滿記甜品。香港西港城美食|榴槤班戟、楊枝甘露

在香港的第二天,我原本跟朋友約在中環IFC吃中飯, 沒想到朋友記錯時間,我平白多了空檔, 忽然間想吃吃看生記粥品,就一個人從中環跑到上環去, 吃完生記魚粥,拿出手機google看附近有沒有甜品店? 竟被我搜尋到上環的西港城裡有滿記。   當時我以為西港城是個摩登的Shopping Mall, 順著goog…

Continue Reading

香港美味大排檔。東寶小館|安東尼波登曾造訪。在地老饕也推薦

真不該把這次香港之旅的冠軍美食 這麼早就端上來, 但是鄉親啊!我實在忍不住了! 話說東寶小館是超級老饕 Tina跟Sheen排定的晚餐重點行程, Sheen說,這家是她香港老饕朋友推薦的, 對方說:我只推薦這家給妳! 聽起來就好威喔。 這也是香港美食吃友團 當天唯一事先訂位的餐館, 因為這家餐館實在太熱門…

Continue Reading

九記牛腩。香港中環排隊美食

某天我在臉書放送十月底、十一月初要去香港的事, 想說這樣會不會讓某些香港網友跳出來說:瑪格,我帶你去吃好吃的! 沒想到,跳出來的還是我台灣的老朋友Tina, 這位老饕中的老饕,剛好要跟同事去香港出差, 她已經排好美食Schedule,要在抵達香港的第一天吃透透。   一聽到是Tina排的美食,我…

Continue Reading

The Lounge & Bar。香港麗思卡爾頓102樓|Qeelin麒麟珠寶海景下午茶

上個月到香港, 參加了一個很難忘的品牌限量下午茶~ 由Qeelin麒麟珠寶與全球最高六星級酒店~ 香港麗思卡爾頓The Lounge & Bar所合作, 這個獨特的下午茶將進行到11月底, 每日下午3時至6時供應, 剛好赴港與在港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說到Qeelin珠寶,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我偶…

Continue Reading

瑪格學畫畫|斑馬媽媽身旁的小斑馬。版畫

   從八月開始刻版,到十一月初才完成我的版畫首部曲, 真是拖太久了! 原因除了是我兒子講的「愛自找麻煩」之外, 主要是中間卡了許多其他行程,必須在周六請假。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完成!(有沒有這麼誇張?) 將作品帶回家時,卻因為油墨未乾,多數作品都遭到些微毀壞, 不過我還是從「尚可救」的斑馬版畫選出七張, …

Continue Reading

老時光燒肉酒肴。風格與風味都美妙的花蓮日式居酒屋

 聽到一些朋友說,宜蘭小時光民宿女主人到花蓮去開了「老時光居酒屋」,我心心念念就是想著何時要去給焦焦捧個場?剛好花蓮優質民宿協會邀約我去演講,我就把這一站列入「必去」的行程。只不過我太貪心,一直想牽拖宜蘭合盛66民宿的律瑩跟我一起去,她跟焦焦是麻吉死黨,兩個人都是我喜歡的朋友,如果我們三個可以各從台北、宜…

Continue Reading

花蓮。干城社區單車自由行|飛馳在吉安鄉的綠色廊道上

原本設定在花蓮多留一天是為了去見幾個朋友,沒想到這些朋友都剛好臨時有事不方便碰面,平白多出一天無所事事的假期,於是我就開始啟動慢動作模式~~慢慢的起床、慢慢的吃早餐、慢慢的在樹屋跟陽光玩耍搞自拍、慢慢的曬夠了太陽,穿過金澤居漂亮的庭園草皮,去牽車……然後開始心態緩慢的快樂飛行~~我…

Continue Reading

金澤居有機蓮花火鍋。色香味三重享受|順遊:蓮城蓮花園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在花蓮吃蓮花火鍋,但不知道是環境氣氛的關係?還是這朵蓮花的顏色剛好投我所好的關係?(有些蓮花顏色看起來太艷太假,不喜翻!) 在金澤居民宿「樹窩餐廳」品嘗到的這鍋有機蓮花火鍋,無論視覺、嗅覺、味覺,都讓我心花怒放。而且,我這次學聰明了,把煮蓮花的工作交給有經驗的服務人員,這樣我就不用一邊煮一…

Continue Reading

金澤居。花蓮民宿|想跟陽光一起在樹上唱歌

10月中旬從廣東回來,隔週我又馬不停蹄前往花蓮,是為了參加「花蓮優質民宿事業發展協會」的演講,分享旅遊經驗(羞)!負責聯繫與邀約我的秉忠,剛好就是金澤居民宿的老闆,他事前問我,演講後要直接回台北,還是願意留下來在花蓮多住一晚?我因為想見的花蓮朋友太多了,於是決定到秉忠的民宿打擾一晚。前一晚入住的潭心閣,是…

Continue Reading

台北美食。十二籃粥火鍋|認識的老饕都推薦

有個超級老饕跟妳說了好幾遍:十二籃超級好吃!還加重語氣跟我說另一個共同認識的超級老饕也說好吃,生日還在那邊辦。都說成這樣了,不去吃對得起自己嗎?於是我在Facebook說要揪團吃,才出個聲,就又冒出幾個愛吃鬼附和:這家超好吃。那麼,當然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火速來去吃啊!也不是天底下寫美食的人,妳都信他那套,更…

Continue Reading

「大家來讀臺灣古典詩」部落格徵選活動佳作獎

  八月底參加了由文化局指導,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辦的: 「大家來讀臺灣古典詩」部落格徵選活動, 當時我在活動快要結束之前,特別空出一些時間,擠了五篇文章參賽。 就在我幾乎都要忘記有這件事的時候, 收到主辦單位的通知,說我得了佳作獎。滿開心的! 今天特別去科技大學參加了頒獎典禮,天氣好冷! 現場沒有…

Continue Reading

潭心閣民宿|花蓮鯉魚潭畔。悠閒慢活空間

10月,應「花蓮優質民宿事業發展協會」邀約前往花蓮演講, 我在演講的前一天先抵達花蓮,下午跟花見幸福民宿的珊珊吃飯喝咖啡,然後還是由她送我去住鯉魚潭旁的潭心閣民宿。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住鯉魚潭附近,上次是跟兒子公路環島的某個休息日,與扛姊一起三人同遊時入住,還記得那次天氣極好,我跟扛姊起了大早去潭邊散步,感受…

Continue Reading

阿姑的店。花見幸福民宿女主人珊珊帶路吃美食

 其實五月份到花蓮住花見幸福,女主人珊珊就曾經要帶我來吃「阿姑的店」,可惜當時我們到的時候,阿姑的灶咖已經停火休息,好遺憾。十月中,瑪格應「花蓮優質民宿事業發展協會」邀約前往花蓮演講,就在臉書跟珊珊約好,一到花蓮我們先去吃阿姑吧!只是有個難處,這次沒有扛姊與阿丹同行,只剩我跟珊珊吃合菜,不好點!沒想到英明…

Continue Reading

【網誌音樂】Peppermoon胡椒月亮:les petits miroirs(小鏡子)

  今晚在無名小站發表了再見公告, 從此時此刻開始,我要開始認真混痞客邦了! 請痞客邦的朋友多多指教! 對於痞客邦,我還不算完全熟悉,但我會努力摸索。 試著首度在這裡播放網誌音樂,但似乎要大家手動播放。   這首由我很喜歡的法國樂團Peppermoon(胡椒月亮)所演唱, 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pe…

Continue Reading

【2012秋日粵北行】小老廣重遊廣東(完結篇)。附記廣東優質旅宿:韶關碧桂園鳳凰酒店、佛山楓丹白鷺酒店

終於要寫到此趟廣東之旅的完結篇了! 感謝大家的耐心收看(給大家比讚)。 有在發漏的人,應該知道 我之所以會參加這個團是有奇緣的。 一切都因為某天在G+看到一張丹霞地貌的分享…… 於是遞送了我在部落客生涯裡, 首度為了體驗行程而撰寫的個人履歷簡介。 這真的是瑪格第一次參加部落客的in…

Continue Reading

【2012秋日粵北行】廣東花都石頭記礦物園~萬件寶玉奇石大開眼界。道地台味大飽口福

   緣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今年六月底, 跟兒子環島在花蓮豐濱參觀了甘信一的藝術中心, 認識了這位奇才的作品, 當時很遺憾,沒能現場見到他本人, 工作人員說:甘老師都在大陸。 沒想到這次廣東之旅的最後一站, 我們來到位於廣州花都的「石頭記礦物園」, 一進門,我就看到甘信一的作品了: 兩張由木頭與石頭組成…

Continue Reading

【2012秋日粵北行】梅關古道、珠璣古巷、南雄迎賓館水蟑螂上菜驚魂記

     廣東之旅第四天,我們幾乎比平日起得更早, 因為上午要趕兩個景點,下午拉車回廣州花都, 參觀台商興建的石頭記博物館。這應該 是我們這趟粵北行,最緊湊也最疲累的一日! 前一天爬丹霞山的疲憊還沒消退, 又要趕景點拍照、舟車勞頓的消磨精力, 還好,是最後一天了! 不然一向體弱如我,真要大呼吃不消! 身為…

Continue Reading

【2012秋日粵北行】世界地質公園廣東丹霞山:長老峰遊覽區、陰元石、翔龍湖

 上午逛過陽元山,遊過錦江, 中午吃了農家菜飽足一頓後, 下午進入本次粵北行, 我個人認為最精彩的一段行程, 我們要搭纜車(當地稱為索道) 前往丹霞山主山之巔:寶珠峰, 再依著山壁而建的步道健走, 徒步漫遊於丹霞山最著名的「長老峰遊覽區」。 雖然瑪格是個體能超弱、運動神經奇差的魯肉腳, 但我始終相信登山攬…

Continue Reading

工作之餘吃吃喝喝見見朋友四天三夜香港之旅

  歡迎按讚加入瑪格的粉絲專頁,掌握即時更新與線上互動交流。     這次去香港,任務很多元!所以,行李打包又有點難倒我了! 首要目的是去參加一個珠寶發表會,可能要穿正式一點,這很為難我。 (乾脆去香港買行頭好了!) 然後沒想到,前陣子接到香港老朋友過世的噩耗,剛好也去參加他…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