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家四神湯。刈包。肉粽|民生社區新東街美食

新東街巷弄,原名「26巷刈包四神湯」的小店,之後遷址到附近,並改名為老翁家四神湯刈包肉粽。還記得初訪那次,全家到民生社區想吃花家食堂,結果客滿,只好往新東街跑,根據以往慣性,總是會走進蕭家牛雜湯,意外看到這家刈包四神湯,就決定冒險嚐嚐看。整家小吃店乾乾淨淨的,寬敞舒適,尤其那鍋控肉燒得色香味俱全,我們一吃…

Continue Reading

三義。雲洞山莊客家風味餐|雲海是美麗的驚喜

 卓也小屋的卓太太帶我們上雲洞山莊吃客家風味餐,路上她說:雲洞山莊的視野很棒,若能看到雲海就太棒了!結果一下車,我們就被眼前如詩如畫的景象給迷住,卓太說:也太幸運了,並不是每天都有的,我們卻真的看到雲海了。天色已晚,我的小DC實在很兩光,還好可以跟姊姊(鎖住的熊)借照片,他特別跑到雲洞山莊後面的觀景台,在…

Continue Reading

福樂麵店。苗栗公館美食|私房豆腐十分下飯

這次跟著苗栗達人愛吃鬼芸芸到苗栗追桐花,開宗明義是旅遊,但跟著愛吃鬼當然要嚐嚐在地美食。Anise跟姐姐是非常貼心的朋友,知道我不常到苗栗,除了載我到知名的賞桐景點看花,也帶我去具有代表性的知名餐廳吃飯。離開桐花公園客家大院之後,我們來到位於公館鄉的「福樂麵店」。據說福樂麵店因為成名多年,生意始終很好,假…

Continue Reading

苗栗。客家桐花季|卓也小屋、五月雪步道、桐花走廊挑炭古道、桐花公園客家大院、私人賞桐秘境

苗栗之旅,很阿莎力地說走就走。這次最主要的行程,是去苗栗知名民宿「卓也小屋」賞桐花跟螢火蟲,卓也小屋我也算慕名已久,因為不只一次聽到其他民宿同業讚美他們,他們是公認,超用心經營的台灣民宿。卓太發出「桐花開了」以及「螢火蟲」的召喚,我們跑了好幾處賞桐景點,收穫甚豐。 桃竹苗食遊彙整➡ 住宿。美食。景點 [b…

Continue Reading

黎先生私房料理VIP頂級饗宴|上湯花膠+烏蔘+六頭鮑+隱藏版豬腳飯

這場饗宴,並不是FU free 開台後的首揪,卻是第一個實際完成的揪團。感謝「黎先生私房料理」的幫忙,主廚黎先生肯定是FU free的貴人之一,我在差不多活動舉行的一周前才拜託他幫忙,他不僅一口答應,還決定推出超值菜色讓我們的VIP享用。一次嚐到中國四大珍貴食材「鮑、參、翅、肚」中的三樣,除了上湯花膠(魚…

Continue Reading

花蓮新城。佳興冰果室|不只檸檬汁好喝,人氣什錦麵也美味

花蓮佳興冰果室的美味檸檬汁,名聞遐邇、天下皆知,我從來沒想到他們家的什錦麵跟熱炒也這麼好吃,端上來超澎拜的一大碗麵,料多實在,麵條好吃,大大滿足!這樣一碗超大碗湯麵才70元,台北人感動到都要哭了。首圖這一大碗湯麵,是我跟山月村鄭村長一起去吃的個人獨享,村長真是一個很貼心的朋友,每一回都要帶我們吃過飯才送去…

Continue Reading

花蓮玉里。山灣水月景觀溫泉會館|泡安通溫泉、吃燒酒雞套餐

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 《答案》。羅青(畫家、詩人)傍晚6點33分,色溫正美,補償了灰撲撲的白日,天空在這個時間轉為藍色,看起來華麗、卻也有點寂寞!這是第二次來到玉里安通溫泉區的山灣水月景觀溫泉會館。我一個人。前次跟女兒同來,卻因為趕稿沒有時間好好享受,這次我…

Continue Reading

Haoすし生魚片、冷丼、握壽司專賣店|宜蘭在地海鮮達人推薦超高C/P值

Hao壽司這個名號,聽宜蘭在地好友博勝說了好幾次,平常自己就很喜歡料理海鮮,常常自己殺魚、切生魚片的博勝說:這家店平價又美味,是宜蘭值得推薦的日式料理小店。 久聞盛名,卻一直無緣前往品嚐,還要三不五時看到博勝或一些好友們放送這裡的握壽司,更加渴望了!終於在一個陰雨天,我與三星白宮民宿主人Eric夫婦,與帶…

Continue Reading

三星白宮上將館。宜蘭民宿|青綠蔥田旁的豪宅

去過宜蘭吃過好多號稱三星蔥做的蔥油餅,也去過三星鄉幾次,就是從沒親眼瞧見整片蔥田的經驗,三月中旬,到宜蘭三星鄉入住三星白宮民宿,第一眼視覺就被整排醒目的西班牙式白色豪宅群吸引了,接著就發現豪宅一旁,剛好就有整片青綠蔥田,跟我之前入住其他位於稻田中央農舍民宿的觀感,有微妙的不同。去年年底,收到宜蘭三星白宮民…

Continue Reading

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我心中的臭豆腐NO.1

玉里鎮最有名的美食是玉里麵,但其實玉里麵就是油麵,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太特殊!反而,玉里橋頭臭豆腐,我倒覺得很特別,炸得酥脆卻又不會太過火氣的臭豆腐,除了加上傳統泡菜之外,還獨樹一格的加了白蘿蔔絲、九層塔,與特製醬料,吃起來風味更提升、更有層次、也更解膩。玉里橋頭臭豆腐蟬聯我心中第一名臭豆腐,至今沒變。 花蓮…

Continue Reading

Galette葛樂蒂咖啡館|台北拼圖主題咖啡館

這真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咖啡館,喝咖啡不一定要聊是非,我們可以三五好友一起來拼圖。整家店沒有慷慨激昂、高談闊論的人,大家低頭著頭,並不是在滑手機,每個人專注著拼圖、偶爾低聲討論,氣氛非常寧靜優雅!我從窗外對著店內拍照,看到一票人低頭專注的畫面,真的好有趣啊!  好友Niko一直說要帶我去搬家後的拼圖咖啡館坐坐…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