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高性能的美型手機ASUS ZenFone 2,時尚金屬髮絲紋質感搶眼吸睛!

nEO_IMG_DSC07454

先不談功能、價錢,我想說在前面,「ASUS ZenFone 2 嗆辣紅」手機外殼還真美,

辣椒紅顏色雖然是常見的顏色,但機殼上以雷射雕刻出金屬髮絲紋,

在光線折射之下,散發含蓄卻多變的華麗光澤,兼具科技感與時尚味。

(因拍照光線緣故,本篇的手機紅殼偏黃,正確顏色接近辣椒紅,以官網顏色為準。)

光看外貌,實在很難相信這款手機只要NT$6990,

更何況實際試用操作之後,發現它的規格與功能都誠意十足。

ASUS去年才剛推出搭載著效能優越Intel處理器的ZenFone手機,以高C/P值快速席捲市場,

連我家家長剛好換機,都很務實的選購這系列手機。

網上爬文讀到幾篇3C達人的文章說,ZenFone去年熱銷百萬台,甚至缺貨!

今年推出更高規格的ASUS ZenFone 2,據說中國媒體的評論是「性能強大到沒朋友」。

真的假的?雖然我對手機科技面的功能一知半解,

但身為手持式上網數位裝置的重度使用者,我決定要站在一般消費者角度來感受。

 

 

【價格親民的高性能優質手機】

nEO_IMG_DSC07614ASUS ZenFone2

關於我使用的這台 ASUS ZenFone 2 ZE551ML 2G/32G(android 5.0)版本,

在功能規格上的主要訴求點,都以符號一目了然表現在外盒的六個孔洞上,自左至右為:

1、「3,000 mAh大容量電池(搭載Asus BoostMaster技術,充電39分鐘可充滿60%電力)」

2、4G LTE 雙卡雙通」

 3、802.11ac 5GHz Wi-Fi 高速連線」

4、「5.5吋 Full HD螢幕」

5、「藍牙4.0」

6、「1300萬 Pixel Master相機」。

 

充電39分鐘就可以充滿60%電力,真是一個值得畫起來的重點,

對於現代人「沒有手機就等失去靈魂」的生活型態,手機沒電就等於停止呼吸啊!

 

【時尚質感佳,嗆辣紅讓人愛不釋手】 

kv-product

ASUS ZenFone2

在ASUS ZenFone 2 的五種顏色裡(嗆辣紅/瀟灑灰/傲世黑/冷冽白/炫耀金),

我真心覺得「嗆辣紅」真的是裡面最美的,

這個紅色若表現在質感不佳的材質上,就會顯得老氣俗艷,反之就會讓人驚豔!

ZenFone 2 的金屬髮絲紋讓辣椒紅時尚又青春,好美麗。 

 

 

【一機雙用,雙卡雙通】

nEO_IMG_DSC07532b

nEO_IMG_DSC07824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原本擔心不習慣,

但因為敝家長日常使用的正是ASUS ZenFone手機,他答應協助我熟悉這只手機,

後來實際操作之後,發現我真是多慮了!

打開手機背蓋,看到兩個sim卡插孔,分別是可支援4G LTE的SIM1,還有支援2G的SIM2,

可以雙卡雙通,也就是一支手機可以搭載兩個門號,

很適合像扛姊這樣隨身攜帶兩支手機的使用者,公與私都可以在一支電話上解決,

據說一線通話中,另一線若來電也會顯示插播,讓使用者自行決定是否切換通話。

雙卡槽就算了,竟還有第三個,這裡可以插入Micro SD卡,用來儲存照片,

如此一來,照片就不會佔據手機太多記憶體,圖檔要存出也非常方便。

 

 【Full HD大螢幕、ZenMotion超簡易,可一鍵截圖太感人!】

nEO_IMG_DSC07618

ASUS ZenFone2

ASUS ZenFone 2的5.5吋大螢幕畫質優美,介面也很容易上手,

貼近人性的ZenMotion小功能甚至讓我眼睛一亮。

例如: 「螢幕全暗時手勢畫c,即可開啟相機」、

螢幕全暗時輕點畫面兩下,立即喚醒休眠狀態」、 「在桌面點兩下,會立即關閉螢幕」、

「搖一下,增加待辦事項,搖兩下,跳至下一個編輯事項」……

另外,不論新舊代ZenFone 可以一鍵截取手機頁面圖檔的功能,一直都令我鼓掌叫好!

自從我改用iphone 6+之後,因為開關鍵改在側邊,

要使用「開關+home鍵」雙鍵截圖,操作不順常常失敗,滿煩人的。

ZenFone 2只要在「應用程式中」點選「設定」→「ASUS個人化設定」→

「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鍵」→選擇「長按為螢幕截圖」,

就可以運用手機面板右下方小方塊的實體按鍵一鍵「長按截圖」。

 

【內建諸多應用程式、小工具,功能完善】

ASUS ZenFone2ASUS ZenFone2ASUS ZenFone2

ASUS ZenFone 2 內建了許多應用程式與小工具,

讓工作與生活不同型態的人,都能各取所需,找到屬於自己的愛用功能!

其中,獨特的「備份工具」(存至SD卡)能讓自己的資料另行妥善保存,

「資料轉移」(藍芽傳輸)更可以讓ZenFone愛用者,輕鬆換機。

有個「兒童模式」吸引了我的注意,

雖然我家小孩已經很大了,但這個功能對於有年幼孩子的父母確實很重要。

 

ASUS ZenFone2

只要鍵入「兒童模式」app,手機就會被限定只出現某些功能,

透過家長pin碼的管理,大人才可以解鎖回到正常狀態。

還記得孩子小時候,常常會跟我借手機,我倒不是擔心有何不可告人的內容被看見,

麻煩的是,若小孩不小心誤刪了重要的資料檔案,救也不救不了。

這個「兒童模式」app還可以限制使用時間,用來管理孩子玩手機的時間很方便。

 

 簡易模式

另外也有簡易模式,更改設定後,所有的常用程式圖「變大」。

特別適合讓長輩閱讀使用。

 

   【重視細節且人性化的按鍵設計】

ASUS ZenFone2

ASUS ZenFone2

 「開關鍵」位於我比較習慣的上方,「音量鍵」被巧妙的置於手機背後,

這樣的設計,讓ASUS ZenFone 2 外殼周邊有一氣呵成的流暢優美線條。

而且我很喜歡弧形設計的手機握感,忍不住懷念起當年的蘋果前三代。

背後的音量鍵不僅可以用來調整聲音,還可以用來當快門鍵拍照,

長型按鍵以雷射雕刻呈現同心圓的設計,搭配機殼美麗的金屬髮絲紋,細節沒有馬虎。

 

 

【內建不同功能拍照模式,果然強大!】

ASUS ZenFone2

ASUS ZenFone2

ASUS ZenFone 2手機內建的強大拍照功能讓我刮目相看,

除了前鏡頭(500萬畫素)、後鏡頭(1300萬畫素),兩個鏡頭都是大光圈F2.0。

還有「雙色溫閃光燈」和最新的手動、高超解析度、自拍等功能,

美顏 (即時預覽)、特效(濾鏡) 、廣角自拍等,也一應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前鏡頭在選擇廣角自拍後,可變成140度。 

由廣告代言人蕭敬騰高調主打的「暗光鳥模式」,

強調可以在光源微弱的狀況下不須閃光也能清楚記錄影像。

下圖可以看到以ZenFone 2一般模式與低光源模式拍攝的比較圖。

 

nEO_IMG_page8a

 ASUS ZenFone 2除了暗光鳥模式,很多拍照功能我都躍躍欲試,

例如「智慧移除」,就是拍照時後方有人經過,

只要連拍五張,就會幫你把後方移動的人影消除,這也太神奇了吧!

另外,「團體微笑」也是個很妙的功能,合照連拍五張,可以呈現每個人最棒的笑容。

 

ASUS ZenFone2

在眾多照相功能之中,我最常用的是「景深模式」,

這個模式有助於營造情境氛圍,讓經常拍食物的我,超喜歡用。

 

nEO_IMG_page1

另外,聰明的 「美顏模式」可以在拍照時直接預覽調整,

對於愛自拍,卻總是手殘拍不好的人(如我)來說,實在很方便。

也可以針對自己能夠接受的美肌程度作調整!

以下為運用「景深模式」拍出的食物照片。 

 

ASUS ZenFone2

ASUS ZenFone2

ASUS ZenFone2

 

以上圖檔都是手機拍攝後直出,並未做任何調整修片,

用「景深模式」拍照時,ASUS ZenFone 2會針對人手觸控指定的焦點畫面拍一張,

接著會自行模糊焦點另拍一張,再把兩張合成為一張。

雖然不是以專業相機拍出來的畫面,卻可以滿足一般大眾也想拍散景的慾望。

拍到喜歡的照片立刻換桌面布景,代表自己的好心情。

 

 

 【流暢網速,管理網頁與看影片不累格】

nEO_IMG_DSC07733ASUS ZenFone2

十年前,很難想像人們會拿著手機看影片,總覺得螢幕那麼小怎麼看啊?

但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到處都是拿著手機看韓劇的人。

甚至愛聽音樂的我自己在旅行時都會戴上耳機,欣賞youtube上的音樂會或音樂MV,

用手機看影片,螢幕已經不是問題了,關鍵在網速順不順暢,

看到劇情關鍵時刻,一旦累格會超級掃興。

搭載Intel頂規處理器Z3560 (2GB記憶體+四核心處理器)的ASUS ZenFone 2,

讓影音播放非常流暢,當然,身兼部落格與粉絲團版主的我,用手機管理頁面更沒有問題!

 

【大尺寸螢幕,買來送給長輩跟孩子用很適合】

nEO_IMG_DSC06717

當然,再完美的手機有它的某些限制,有時與個人喜好有關,

但手上這款型號「ZE551ML Z3560 / 2G /32G」的ZenFone 2,售價NT$6,990,

以它高質感的外型、優質大螢幕與高規功能,忍不住覺得C/P值實在超高。

試用之後,我覺得這款手機用來當母親節、父親節禮物,實惠又體面,

可惜賴媽媽不用手機也不上網,不然,這麼漂亮的手機她一定會喜歡。

ZenFone 2還有只售4990元的入門款:5 吋 Zenfone 2 ZE500CL,

很適合買來給孩子使用,甚至在畢業季送給畢業生,相信會受到年輕世代歡迎!

如果想選更高階的人,還有ZE551ML 4GB RAM這個版本可以選擇。

最後,順帶一提,購買ASUS ZenFone 2 後,

可以在Line下載歌王”蕭敬騰 “ 貼圖哦!

 

ASUS官網

http://goo.gl/ctNddq

 

歡迎熱情加入瑪格臉書粉絲團,分享生活的美好!
平價高性能的美型手機ASUS ZenFone 2,時尚金屬髮絲紋質感搶眼吸睛!

 

 

 

 

 歡迎熱情加入瑪格G+專頁,分享生活的美好!

G+ banner

 

  平價高性能的美型手機ASUS ZenFone 2,時尚金屬髮絲紋質感搶眼吸睛!本文為ASUS邀稿。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