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pasta極度新鮮早摘橄欖油餐會|手摘橄欖,6小時內壓榨,最新無氧榨油

10月初參加愛店solo pasta的餐油會,非常難忘,品嘗托斯卡尼品油師Romina所帶來7日內現榨的極度新鮮橄欖油,這些「尚青ㄟ」橄欖油,都是在手摘橄欖後,6小時內壓榨,採用最新無氧接觸機器設備的條件下,所榨出來的新油。最會做義大利菜的台灣人J-Ping主廚,用這些…

Continue Reading

自己的房間。台南新美街咖啡館|店名的文青濃度

走進「自己的房間」咖啡館,也是衝著店名而來的。對我而言,這家店店名「真文青」濃度很高。若不是意外的巧合,命名者一定是熱愛文學之人,所閱讀的不只是經典,而是經典中的經典。會喜歡維金尼亞.吳爾芙 《自己的房間》這本書的人,我猜八九不離十,是女性。女性若想要寫作,一定要有錢和…

Continue Reading

台北超狂海膽趴|小六食堂「羽立+菊水雙星丼」,一次吃到日本3大頂級海膽的2種

因為某事件,日本頂級「羽立海膽」在台灣瞬間知名度大開,好多人因此知道有所謂的日本三大頂級海膽,尤其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御用的羽立海膽,更引發大家好奇心。小六食堂老闆阿樹師傅發瘋了,重本進貨奢華羽立海膽跟菊水海膽,推出「羽立+菊水雙星丼」,還搭配鮮美刺身、極品海味,每份只…

Continue Reading

嘉義飯店。里亞環島行旅|總統套房大公開

暑假之前收到里亞環島行旅的邀約信,遲遲沒有時間走訪。趁著這次到台南訪友,三天兩夜小旅行,與接著為期一週的南投集集放空之旅,中間卡一個嘉義,實在剛好。里亞環島行旅距離嘉義火車站,步行不到10分鐘可達,對於我這種大眾運輸旅行者來說,其實還滿方便的,附近有嘉義文創園區、錢櫃、…

Continue Reading

花蓮豐濱。港口部落海岸梯田地景藝術|2017米粑流濕地藝術季

還記得幾年前在日本瀨戶內海豊島美術館的感動,望著豐島美術館前,向海岸延伸的美麗梯田,我心裡有個聲音:台灣花東海岸也有超美的海岸梯田,只是沒有裝置藝術罷了!2017年到石梯坪緩慢金三角度假,當我看到港口部落雜草叢生的綠地,因為梯田復育而有了稻收的黃金意象,稻田裡錯落著米耙…

Continue Reading

凱撒飯店新品牌。趣淘漫旅台北館|Expedia 全台新開幕飯店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很愛住新飯店,得知凱撒飯店旗下新品牌趣淘慢旅台北館開幕,國慶連假期間,夥同我最佳旅伴Maggie翹家結伴板橋小旅行。可能會大家會好奇,該如何知道有什麼新飯店開幕呢?當然查訂房網最清楚囉!以國際聞名的訂房網站Expedia來說,最近強打全台新開幕飯…

Continue Reading

8000年歲月成形。福島阿武隈洞|每年1月舉辦鐘乳石洞音樂會 (文末交通資訊)

來到經8000年歲月形成的阿武隈洞,距離郡山、磐城、或飯坂溫泉都不遠,知名的日本五大櫻花「三春瀧櫻」,不到50公里更可順遊。阿武隈洞之旅,沒有拿著擴音器破壞寧靜的導覽噪音,也沒有俗豔的燈光擾亂視覺。唯一小遺憾,是我自己沒有掌握好時間,在前段蘑菇太久,以至於來到最精采處,…

Continue Reading

朵茉麗蔻5週年感恩祭,送今治毛巾與多項好禮|在家也可以週年慶

很高興這個週年慶,終於不用面對櫃姐與跑「流程」了,今年夏天開始,我全面改用朵茉麗蔻呵護肌膚,手法從不熟悉到流暢,每天都很享受護膚的過程與成果,可以說,我對朵茉麗蔻始終都有戀愛的感覺呢!這是一個沒有實體通路的品牌,很符合宅性堅強的我,只要動動手指,在官網上選購商品及想要的…

Continue Reading

南珈琲店。高松超值早餐|點咖啡送厚片吐司只要300日圓

2017夏天香川之旅,最後一天清早來到南新町吃早餐,跟名古屋早餐特色一樣,南珈琲店晨光時間買咖啡就送吐司。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咖啡館,因為好幾家青年旅館都大推,某旅館女主人還加重語氣說:南珈琲店是本地最棒的咖啡館。首圖這樣一套早餐,只要300日元(不到台幣100元),真是太…

Continue Reading

모바일 가이드(行動地陪) 앱으로 가볍게 떠나는 단수이 (淡水) 여행|옛 남자친구와 함께했던 문학청년 취향 맛보기 투어: 허브 맨션(香草街屋), 목사관 유적 가든 카페(牧師樓古蹟庭園咖啡), 류취앤톈샤 (琉傳天下), 스톤월 카페(石牆仔內古厝咖啡) 등

단수이 옛거리(淡水老街) 단수이 마을은 대만 국내외 관광객들의 깊은 사랑을 받는 곳이며, 특히 주걸륜(周杰倫)과 계륜미(桂綸鎂) 주연의 ‘말할 수 없는 비밀(不能說的秘密)’이라는 영화가 한국에서 큰 인기를 끈 후, 이 영…

Continue Reading

東京人形町百年美食。親子丼始祖 玉ひで |在晴空塔完食,話說之前瞎排隊的糗事

這是一碗看起來很過分的親子丼,來自超過百年歷史的東京排隊美食:人形町玉ひで,據說這家店是親子丼始祖,250多年來只賣這一味,最初是給貴族吃的,現在成為平民化的美食,但依然不容易吃到,因為門庭若市、大排長龍。我曾經在人形町總店見識過這家餐廳的人氣,當時也發生一件難忘的糗事…

Continue Reading

台南中西區。明卿蝦仁飯|在地人推薦私房美食,滿滿火燒蝦,每隻都去腸泥太費工

這是我第一次吃台南蝦仁飯,來自某位咖啡師的私房推薦,在中西區民族路二段某家不起眼的小店,我其實不餓(其實是有點撐),只是想嚐鮮,於是只點了蝦仁飯,這碗蝦仁飯,80元,端上來讓我眼睛一亮,滿滿的現炒火燒蝦蝦仁,最震撼的,是每隻蝦的腸泥都去乾淨了,這是功夫菜了吧!不要說餐廳…

Continue Reading

台南藝術酒廊|么八二空間 182 art space|咖啡、酒吧、展演空間

會知道么八二空間-182 art space,是對面來了的推薦,不然以它門面的樣子,像是新美街上預約制的藝廊,輕易走不進去。為了壯膽,行前邀約在地好友老蛙夫婦陪同買醉,夜晚的酒吧氣氛輕鬆歡愉,可惜展覽場另有使用,無法參觀,隔日我自己單刀赴會,進門時,角落有個男生,只他一…

Continue Reading

板橋。福璟直火咖啡豆專賣店|一進門就被問:來拿豆子嗎?

我到一個地方旅行,照慣例就愛找咖啡館,連假其中2天,女兒陪我蹺家,一起去板橋小旅行,活動範圍在小遠百附近,無論上網搜尋或問飯店人員,都沒有振奮人心的咖啡館名單出現。當情況無法完美,我就會退而求其次,至少來杯好咖啡吧。走進福璟直火咖啡豆專賣店時,店員熱情而響亮的招呼我們:…

Continue Reading

潮州六必居沙鍋粥。板橋人氣美食|當天預約也吃得到的不二法門

到板橋中山路一段附近晃晃,想找美食,我的在地好友魔鬼甄與扛姊,都推薦六必居沙鍋粥,在問她們之前,照慣例問我的旅行顧問google map,探索地圖上「我的位置」附近餐廳,最醒目的也是六必居,看著網路上,招牌蟹黃粥、鮑魚粥的照片,太誘人了,超想吃,上網爬文,種種資訊顯示,…

Continue Reading

香川名物。讚岐烏龍麵、新娘冰淇淋|中野烏龍麵學校。邊踩麵邊聽電音超歡樂

四國香川縣是是讚岐烏龍麵的故鄉,就日本旅遊現在熱推體驗行程來說,當然要做個烏龍麵,才算是到此一遊,不虛此行。香川縣直接就有為觀光客而設的中野烏龍麵學校,前往金刀比羅宮之前,我們就在商店街的中野烏龍麵學校製麵。繼秋田手作稻庭烏龍麵、奈良手延素麵體驗、栃木蕎麥麵製作體驗之後…

Continue Reading

香川。金刀比羅宮|日本人一生必參拜、最難到達神社全長1368階

金刀比羅宮是江戶時代地位僅次於伊勢神宮,過去日本民眾前往四國,必須舟車輾轉搭配長途步行,因而是全日本最難到達、卻是一生必參拜的神社。現在交通便利了,可以透過飛機、渡輪、陸路抵達,在四國境內轉搭JR或琴平線就來到金刀比羅宮山腳下。困難度大幅降低。即使如此,參拜金刀比羅宮還…

Continue Reading

福島やぎぬま果樹園。水蜜桃吃到飽|Ebisu Circuit 計程車甩尾體驗。雨天的豬苗代湖天鵝船

福島是全日本水蜜桃產量頂尖的農業縣,夏天當季到やぎぬま果樹園,體驗價半小時864日幣,就可以現採水蜜桃吃到飽,我們真是卯起來吃。這是我第一次品嘗現摘水蜜桃,超級清新的滋味,讚爆!想想這幾年我在日本採過不少水果,島根飯南町赤來高原採蘋果、千葉館山市Tateyama Pio…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