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四条。麺匠たか松|自製全麥麵條,清爽的魚介系沾麵四吃

入住四条烏丸M’s Est飯店,麺匠たか松在附近,不費吹灰之力就發現了它,當時並沒管什麼網路評價,單純就是餓了想找地方吃飯。沒想到運氣真好,是一碗很有特色的美味沾麵。標榜自製的全麥麵條,麥香濃郁,回味無窮,細麵沾著「應該是我吃過最清爽的」雞汁魚介湯頭,風味甚…

Continue Reading

京都野菜吃到飽。賀茂都野菜 (四条烏丸)|京都小農食材老屋餐廳

離開京都前,我特地到飯店附近的賀茂都野菜用餐,心心念念是因為早晨出門時,發現這家老屋餐廳大排長龍,引發我的好奇心,於是先拍下門面照片,決定離開前若時間許可要去嚐嚐看。記得那日在餐廳門口買餐券,我很白癡的處於狀況外,竟然用英文問老闆:有什麼推薦好料?至今回想老闆那欲言又止…

Continue Reading

名鐵地下街美食|天八食堂品嚐名古屋炸蝦、鰻魚飯三吃

都說炸蝦是名古屋名物,一看果然尾巴翹好高XD!據說這樣的造型是向名古屋城最屋頂上的金鯱致敬。除了炸大蝦,我還品嚐了炸小蝦,香酥鮮脆,是絕佳下酒菜,名古屋炸蝦名聞遐邇,不僅在中部機場買當地特色商品,都可以看到炸蝦圖案的錢包,電視劇《偽裝者》裡面也有一段火車與名古屋炸蝦的劇…

Continue Reading

三顧之緣。我與名古屋城最近的距離

去了三次名古屋,這是我最接近它的一次,也算我們緣分未到,前年初訪與去年二訪,都無緣相見。今年三訪,專程過去,卻因為超過參觀時間,不得其門而入,原本想:也沒關係啊!我們不一定要進城,繞著在外圍仰望欣賞也是可以的(尤其屋頂上的兩隻大金鯱),誰知道名古屋城被外圍的綠樹與庭園包…

Continue Reading

全台灣最迷你的誠品|誠品青春商號@台南比漾正興貨櫃市集(至2018/2/28期間限定)

全台灣最迷你的誠品書店,今年7月出現在台南比漾正興貨櫃市集,剛好安排了偷閒、放空、訪友的幾天府都假期,拜託好友威宏載我們去正興街湊個熱鬧,載我們前去的路上他說,已有五年沒開車上這條路了……正興街觀光人潮帶來的商機,確實讓在地人又愛又恨。台南BEY…

Continue Reading

宜蘭美食之旅|三天兩夜礁溪、羅東、冬山、頭城自駕遊(AVIS安維斯租車)

暑假開始,本家庭三天兩夜宜蘭之旅,主要就是為了搶先入住宜蘭民宿呆宅新館,原本約了爺爺奶奶一起家族出遊,希望給老人家一個舒適的出遊品質,趕快跟預約休旅車,沒想到後來因為有事,只好我們這些愛玩的孩子自己去玩。我每次到墾丁都跟AVIS安維斯租車,這是第一次為了宜蘭旅遊預約,服…

Continue Reading

從名古屋到京都搭乘高速巴士方便實惠|四条烏丸M’s Est飯店實住分享

六月底我決定結束名古屋的工作之後,去京都遊玩幾天,上網研究兩地的交通,發現沒有什麼超值pass可買,大部分的建議都是採行鐵路運輸,不外乎JR/新幹線、近鐵的串連,車程大約1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但無法直達,必須轉車。顧慮我數日工作體力耗損,還要搬運行李,幾經考量,決定搭乘…

Continue Reading

牛鼎台灣牛肉火鍋專賣店|台南溫體牛直送,民生社區也能吃到道地府城美味

會知道「牛鼎牛肉爐」這家餐廳,要感謝老饕好友赤木的私房推薦,這個名單放在心上好久了,因為各種因素一直無法成行,直到前幾天,好姊妹相約聚餐,我說陪我吃牛鼎吧!一致通過。乾乾淨淨的環境、鮮甜柔嫩的現宰溫體牛肉片,汆燙五秒就美味升天,以及幾乎每樣都美味的火鍋料,讓我們相當滿意…

Continue Reading

One House私人住宅。日月潭民宿|在清水混凝土建築光影中看見簡單的自在

這是我在南投魚池鄉,遇到第二個自力造屋的民宿,不同的是,另一家人真的自己摸索建造日式屋舍,而這家矗立於鄉野間,樸實卻醒目的One House私人住宅,則是交由建築師設計興建的清水混凝土建築。屋主自力建屋原是為了一圓三代同堂之夢,沒想到房子還未完成,阿公就去世了,如今除了…

Continue Reading

暫停咖啡PAUSE studio – coffee+ design|南京三民自烘咖啡館

不知道是我太忙?還是待在台北時很宅不常出來走跳?或南京三民附近的咖啡館確實乏善可陳?(其實好像開滿多家…冏)當我發現附近新開這家暫停咖啡PAUSE studio,立馬約了好姊妹一起去下午茶,無論咖啡的品質(尤其冰咖啡)、甜點的討喜、空間設計的清新、服務與價位…

Continue Reading

鹿司岸飯飯雞翅、拉長蝦好吃嗎?日月潭伊達邵街頭小食

這家「鹿司岸飯飯雞翅+拉長蝦」,是網路上名氣不低的伊達邵街頭小吃,那趟日月潭半日遊,導覽兼司機先生也刻意帶路來買。被問好吃嗎?說實在話,伊達邵碼頭的美食選擇實在乏善可陳,作為旅途半路上的零嘴型食物來說,飯飯雞翅與拉長蝦還算可以解飢解饞,只不過,初次品嘗時,發生了一小段食…

Continue Reading

南投親水之旅。日月潭遊湖|鍾靈毓秀之美

之前大家說不去日月潭是因為陸客多,現在又恢復從前的鍾靈毓秀,沒有討厭的人擠人,美極了,阿婆香菇茶葉蛋 也不用排隊,坐在碼頭邊吃一個,清風吹來,望著美麗湖景,心曠神怡。搭船遊湖也很棒,全方位賞湖、輕鬆舒服。即使之前日月潭充滿陸客,我也還是玩得很開心,因為懂得盡量避開人氣景…

Continue Reading

南投民宿|讚美之泉心靈城堡|經營民宿是為了每天可以跟快樂的旅人相處(暫停營業中)

旅行來到魚池鄉,想當然爾衝著日月潭而來,沒想到,我們入住的讚美之泉心靈城堡園區內就有一大片水池,就我入住台灣近百家民宿的經驗來說,算是少見。入住那天天候不佳,民宿剛好有提供晚餐,旅行多日有些疲乏,就打消前往日月潭的念頭,在民宿靜靜窩著。讚美之泉心靈城堡園區佔地超過一千坪…

Continue Reading

鶯歌三峽自駕一日遊。老街巡禮|三鶯藝術村龍窯橋美景

這回三峽、鶯歌一日遊,連訪兩條老街,發現三鶯藝術村這個好地方,下次還要再來!因為邀了從上海回來的姑姑一起出發,人多需要寬敞大車,我特別商借上次家長試駕頗順手的Luxgen M7,愛玩的一眾親友歡樂出遊。我們還在鶯歌陶瓷老街巧遇麻吉小兔,剛好一起吃午餐。假日停車耗時,行程…

Continue Reading

全球第一家榻榻米星巴克|Starbucks京都二寧坂彌榮茶屋店|清水寺周邊的百年町屋

全世界第一家榻榻米星巴克,當然應該在京都。我在Starbucks二寧坂彌榮茶屋店開幕的當天(6/30)抵達京都,也算有緣,打開電腦,Google快訊就傳了這個消息給我。二訪京都,並沒有偉大的行程計畫,只想耍廢並走訪幾家個性咖啡館,雖然禢禢米Starbucks屬於觀光客行…

Continue Reading

南投虎頭山追日|原來埔里也有101

那日入住錯喜歡旅棧 (房價),想附近走走,目標鎖定紙教堂,想去拍紙教堂夜景,沒想到紙教堂竟然七早八早下班?轉頭看到夕陽尚未完全西沉,壹哥說,我們去虎頭山碰碰運氣!幾次來南投,聽聞虎頭山是看落日、看夜景好地方,總是錯過,趁此機會,壹哥加催馬力,我們衝吧!可惜就差一點點,當…

Continue Reading

埔里設計風民宿:錯喜歡旅棧|每個房間都有獨立陽台的不規則建築

乍看到埔里錯喜歡旅棧這棟不規則建築,心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如此建造,是因為自然風水吧?跟民宿主人求證的結果,答案好浪漫,女主人說:是因為我們希望不同面向的每個房間都有獨立陽台。民宿取名為「錯喜歡」,據說幾乎每個住宿的人都會問典故,我沒有刻意問,因為官網上已有簡單的敘述,…

Continue Reading

名古屋風格咖啡:THE CUPS 名鐵店|日本規模最大二手名店KOMEHYO

一棟設計新穎、風格時尚的建築矗立在名鐵百貨附近,很搶眼,招牌寫著KOMEHYO,似曾相識,原來是我前年參觀的大須商店街(KOME兵二手名店)的分店,湊近點看,一樓有家THE CUPS咖啡館,好吸引人,剛好準備前往京都有1個小時的等車空檔(不愛做功課的結果),決定在離開名…

Continue Reading

東北第一名城。鶴城 / 會津若松城|日本唯一紅瓦白牆天守

這兩座城堡都遊歷了2次,但只有鶴城,我每次都登塔了。日本東北第一名城鶴城(鶴ヶ城),歷史舊名亦為「黑川城」及「會津城」,日本一般稱它為「會津若松城」,國家指定的古跡名稱為「若松城」。這是歷經葦名、伊達、浦生、上杉、保科、松平等多任藩主統治的歷史名城,幕府統治末期的戌辰戰…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