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賞櫻名所。世界遺產奈良吉野山|一目千本吉水神社、如意輪寺、金峰山寺、老街散策 |交通建議

奈良吉野山被封為日本第一賞櫻名所(圖片來源:吉野山最新情報),春天是日本賞櫻熱季,推薦即將到關西一帶旅遊的朋友,別錯過吉野山。所謂日本三大賞櫻名勝:吉野山、高遠城址公園、弘前公園,我去了前兩個,只可惜都不是在櫻花季到訪。吉野山作為『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的一部分,整座…

Continue Reading

到六本木之丘一定要對號入座的椅子|設計之都公共藝術。東京自由行

二月在東京滯留數日,最難忘的就是六本木半日漫遊,以設計之都聞名於世的六本木,一直是我嚮往的城市。被定位為「文化都心」的六本木,有點像我們台北的信義計畫區,是都更計畫下的新城,大使館、外資企業、精品專賣店與高級公寓大廈新建築林立,隨著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

Continue Reading

白土屋菓子店。超浮誇特大泡芙|福島名物。磐城市巨大美食

初訪福島,除了對當地風光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外,整趟旅程不斷遇到的巨大美食,讓我們歡笑不斷,同時也大開眼界。這趟旅程,從東京乘車到新白河,第一站的五倍量巨無霸豬排丼已經夠難忘,離開磐梯熱海溫泉區來到磐城市,迎接我們的更是一場硬仗,首戰品嚐傳說中的超特大泡芙,大到六個大人都無…

Continue Reading

中華のんき(NONKI)。浮誇係豬排堆疊丼|福島磐城市巨大美食

2016初訪福島最深刻的記憶之一,就是吃到崩潰的「巨大美食」體驗,這家位於磐城市的「中華NONKI」餐廳,以豬排堆疊丼聞名,端上桌讓人完全傻眼!好奇詢問中華NONKI的老闆老闆娘,為什麼福島這麼多巨大美食呢?她說,單就磐城市來說,大約在十年前,大家凝聚共識,要以巨大美食…

Continue Reading

万葉の宿八景園。磐梯熱海溫泉飯店|銷魂的福島牛

抵達磐梯熱海溫泉區的万葉の宿八景園(房價),天色已晚,到房間放了行李,就到餐廳用餐,日本溫泉飯店的特色風呂與一泊二食,常常是旅途勞頓中的莫大安慰。看到當晚會席料理有福島和牛,一整天的疲勞馬上消除!到日本旅行,吃各地和牛是我的愛好,畢竟台灣吃不到啊!在島根吃島根牛、在長野…

Continue Reading

中華そば めでたいや。醬汁豬排蓋飯|會津若松巨大美食

當天在會津逛了重要景點鶴城,又參加了有趣的奇祭大俵引き,我們當然也沒有錯過會津美食:醬汁豬排蓋飯,據說這種豬排的口味,從大正時期就成為會津一帶的庶民美食,最大特色是米飯上面鋪滿高麗菜絲,高麗菜上面的醬汁炸豬排,吃起來有點像名古屋味噌豬排,但醬汁不是淋上去的。 [blog…

Continue Reading

會津坂下奇祭大俵引き。福島兜襠褲勇士拔河|民眾搶福豆俵

2016年到福島會津地區旅行,剛好遇到當地祭典會津坂下奇祭大俵引き,每年一月的第二的週六舉行,說穿了類似我們的拔河比賽,只是這裡的拔河比賽,中間有個稻草紮的龐然大物,就是所謂的「大俵」。福島會津地區這項傳統活動,已經長達四百年歷史了。2016年的活動主題,是為了慶祝美里…

Continue Reading

大和川酒造店北方風土館。彌右衛門酒|喜多方酒造。福島伴手禮

已有二百多年的福島大和川酒造店,該酒造旗下的彌右衛門、良志久兩大系列,是台灣品酒人士熟悉的酒種,位於喜多方市的酒廠倉庫,現在已經不在此處釀造酒了,改造成「北方風土館」,對外開放,展出獨特的釀酒歷史與文化,這應該目前為止,我到日本所參觀酒廠,規模最大、最完整的。收穫很多!…

Continue Reading

田原屋菓子店。飽滿熟甜的車輪餅|福島喜多方美食

位於福島喜多方市的田原屋菓子店,是大正初期創業的老字號和菓子店。以置身黑白灰泥藏造建築和優美庭園,享受銅板價一口饅頭、車輪餅(紅豆餅),以及期間限定的春季櫻餅時令甜點,夏天還有還有日式刨冰可享用。久聞喜多方是適合散步,或自行車漫遊的城市,除了知名的喜多方拉麵,還有很多鄉…

Continue Reading

坂內食堂。喜多方老麵會|日本三大拉麵之一

拉麵由中國傳入日本,卻在日本發揚光大,發展出各地不同風味,百家爭鳴。最有名的日本三大拉麵為: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和福島喜多方拉麵。以上三大拉麵各自有不同湯底麵條特色,也有各自的擁護者。喜多方市作為日本三大拉麵發源地之一,是一個習慣從早餐就開始吃拉麵的城市,跟我…

Continue Reading

美食是一種鄉愁,尋找美味的清燉牛肉餐廳(陸續更新)

我很喜歡吃牛肉牛筋,有個緣故, 因為我老爸。 我那愛吃美食的老爸這輩子馳名天下的料理, 就是燉牛肉,牛筋更是一絕。 老爸強調他燉的牛肉, 只加一些香料藥材與鹽, 不加任何一滴醬油, 簡單的調味,維持了牛肉本身的味道, 滷得入味,軟硬適中。 可惜我當年沒有拍食物的習慣, …

Continue Reading

禪心居。礁溪創意素食|山東煮、智慧滷、木魚燒、明王燒

誰知道有這樣的緣分?雨夜中,竟然在礁溪吃創意素食,店面其實為禪心居,店外擺了兩個攤子,裡頭設了座位,晚餐時間,我跟女兒撐著傘,在礁溪覓食,心裡還猶豫著要吃黔香坊貴州菜,或是朋友推薦的雲南菜,結果都還沒走到呢,攤子裡年輕朋友不斷招徠:歡迎試吃!歡迎試吃!我看著燈籠上寫著山…

Continue Reading

台北。中山堂4F劇場咖啡|唇齒留香、餘韻綿長的精品咖啡

一直以為中山堂四樓還是蔡明亮咖啡走廊,沒想到已改成「劇場咖啡」,空間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一個個鑲嵌在牆面迎接天光的拱形邊窗,依然美好,窗外是中山堂廣場,窗內靠著一整排的復古對坐高背四人椅,現在要找到環境這樣有味道的地方喝咖啡,也不算太容易,雖然,心中不確定「劇場咖啡」的咖…

Continue Reading

墾丁旅遊。寒假環島之墾丁三天兩夜自駕慢活之旅|台鐵+Avis安維斯租車+高鐵

對我來說,環島真是很容易達成的事,因為生活在台北,娘家在屏東,旅遊計劃只要從東部規畫起,悠哉悠哉搭台鐵暢遊花東,中繼站到墾丁晃晃,回娘家看媽媽兼洗衣服,之後直接搭高鐵北上,全家人年年環島不是夢,而且避開危險的蘇花公路,用大眾運輸與租車並行的方式,負責駕車的家長也不至於太…

Continue Reading

義式咖啡機推薦|獲紅點設計獎的DeLonghi ECAM28.465.M臻品型全自動咖啡機,讓自家下午茶變成我們的日常

這台外型時尚的義大利DeLonghi 迪朗奇 全自動咖啡機是我的新同事,也是新歡, 我喜愛這台義式咖啡機的程度, 與熱戀中的Dell XPS13筆電不分軒輊。 自從工作室改造成功, 我每天醒來最期待的就是去上班, 工作室白天的陽光超美, 拉開窗簾可以看見101 ,空間雖…

Continue Reading

東京淺草半日遊|淺草寺、仲見世通、雷門、朝日啤酒塔Flamme d’Or金色火焰、Hello Kitty停車場

因為跟朋友約了晚上要吃淺草橋人氣燒烤富士山龍,決定吃飯之前,先一個人到淺草走走,順便參拜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淺草寺」,淺草這一帶,是初訪東京旅人的最佳旅遊地之一,我是個另類的觀光客,淺草寺半日遊竟是約吃飯的機緣而來,想想真好笑,動線還與眾不同,大家都是從雷門進去,走仲…

Continue Reading

好米亞餐酒館Goodies Cuisine。大安區美食|尾牙趴。不是肉就是草莓

首圖真是一整個暖色系啊!這是今年牡羊趴尾牙的餐桌,我們來到台北東區的Goodies Cuisine好米亞餐酒館,當天下午剛好是我福島旅遊分享會,麻吉好友們都來捧場,我們這些人來瘋最愛會外會了,當然趁機吃飯歡聚,由識途老馬負責點菜,大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還交換禮物,好開心…

Continue Reading

捷得威大飯店 (Narita Gateway Hotel)。千葉飯店|高C/P值。成田機場附近。10分鐘車程

首度一個人飛日本,是2015年10月千葉縣的旅訪邀約,我單獨旅行習慣了,不僅不害怕,還很享受這樣的自由自在。參訪的行程隔日才展開,抵達後的第一頓晚餐就獨自享用,當晚下榻距成田機場僅十分鐘車程的捷得威大飯店 (Narita Gateway Hotel),個人覺得,以地利之…

Continue Reading

香港比比書屋。週休五日的書店

香港好友蔡刀的比比書屋, 已經正式開張一陣子了, 號稱是最遙遠菜田上的小書店, 周休五日,只有週五週六才開店, 根據官方粉絲團自述: 書不多,但好書不少, 沒有分新舊書,只挑好書, 即使不是最熱賣的書。 我目前還沒機會實際前往捧場, 先從蔡刀臉書上偷些圖來分享(當然有告…

Continue Reading

同心餃子館。不只賣餃子還有功夫菜|在地人帶路台東美食

還沒去過台東關山的同心餃子館之前,我已經在其他民宿吃過他們家的滷味了,而且回味無窮。只是沒想到這家餃子館,不只賣麵賣滷味,還有好些私房功夫菜,例如首圖的糖醋黃魚,很難想像是餃子館的手路,根據帶路的鹿野森活民宿女主人說:同心餃子館的糖醋黃魚是某位老饕的最愛,這道菜講究的是…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