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XPS 13 世界上最小的13吋筆記型電腦|首創微邊框筆電。輕盈、美型、超強續電力

月初拿到Dell XPS 13, 這是世界上最小的13吋筆記型電腦, 同時配備全球最窄微邊框顯示器(僅有5.2公厘), 我開心到跟小孩子一樣雀躍。 當時正準備赴日本旅行, 想到可以帶著超美筆電到福島版合掌村拍雪景, 就十分興奮。 至今使用Dell XPS 13筆記型電腦…

Continue Reading

定邦咖啡,以父之名所開的店|宜蘭早午餐。礁溪三合院老屋下午茶

之前跟定邦咖啡錯過一次,這次來到礁溪還是想試試運氣,一票朋友、兩輛汽車,浩浩蕩蕩開進三合院老屋裡,從外頭看有些擔心這小小的咖啡館裝不下我們這些人,即使裝得下,恐怕也裝不下我們開心聊天的音量…還好,「小小的」只是表面,走進屋內才發現別有洞天,還有寬敞的後棟呢!…

Continue Reading

小梗甜點咖啡 Terrier Sweets。台中西區|期間限定草莓千層

這是台中小梗甜點咖啡冬季限定草莓千層,光是這個擺盤的美感,就大獲我的好評,沒想到入口也令人驚喜,雖然咖啡果如預期的不用期待,但小梗的甜點水準很高,十分喜歡。我不常到台中,但小梗確實是台中專業甜點店中,目前為止印象最好的了。甜點這種東西,並不是吃營養、吃身體健康的,而是吃…

Continue Reading

好森咖啡 x 大吉。書籍/咖啡/小食|從宜蘭搬到五結鄉(遷址更新)

在地好友說,這是他認為宜蘭C/P值很高的早午餐咖啡館,老闆娘是知名蛙塘民宿的前一手女主人,民宿易手後,到羅東開了這家店,門口有兩塊招牌,「註書店 book in」是名符其實可以「住書店」,一般附早餐的民宿叫做b&b,多了書香,就成了好森bxbxb!光是店名,就看…

Continue Reading

工作室聰明改造。到特力屋搞定|訂製窗簾、順便買張桌子,小投資大不同的空間變身

最近人生感到最驕傲的事, 倒不是有多少次出國旅行紀錄, 而是我終於成功在特力屋及扛姊的協助下, 達成改造工作室的成就。 這次的心得讓我明白,天下無難事, 改造只需要意願、自我品味與行動力, 能在忙碌的時間夾縫中完成這件事, 主要是抓緊原則,花最少時間完成最大改變, 位於…

Continue Reading

滿燒肉丼食堂。平價日式燒肉連鎖餐廳|Sous Vide真空低溫烹調料理

日前受邀到「滿燒肉丼飯食堂」品嚐採用真空低溫(Sous Vide)烹調的料理,對於平價餐廳可以將肉品、食物處理到有高檔餐廳火候的功力,覺得驚喜!近幾年我經常在外東奔西跑,也常有獨自吃好料的機會,假日就想跟家人聚在一起,也想帶他們吃些美食,這天一家四口來到「滿燒肉丼飯食堂…

Continue Reading

決戰之夜入住台北花園大酒店|西門町美食匯聚的星級飯店

天成飯店集團旗下台北花園大酒店位於西門町邊陲,距離小南門站步行僅約3分鐘,交通四通八達,館內有Prime One牛排館、翠庭中餐廳、饗聚廚房、花園 thai thai 泰式餐酒館等餐廳,是西門町美食匯聚的星級飯店。身為台北市民之所以入住,完全為了看世足賽啊。拜「2015…

Continue Reading

十勝生乳捲現點現捲更美味。亞尼克夢想村限定限量|超人氣連續三年團購美食冠軍

平均每10 秒 就賣出一條的超人氣「亞尼克十勝生乳捲」, 勇奪2015團購美食冠軍, 最近推出更誘人的「現點現捲十勝生乳捲」, 每日限量100份, 這項服務目前為亞尼克夢想村2號店限定, 每天下午13:00-17:00供應, 不只可以品嚐到零距離的新鮮蛋糕, 還可以一邊…

Continue Reading

日食糖224文化創意生活園區。屏東老屋咖啡|日式老房子、咖啡輕食、藝文展覽

造訪位於康定街22號由日式眷村官舍改造的「日食糖 224 文化創意生活園區」,已經是2015年6月份的事了,剛好回屏東陪媽媽一段時間,下午她睡午覺,我就騎著腳踏車出去遛遛找咖啡喝。我是土生土長的屏東人,卻像個觀光客一樣,「遊覽」著自己的家鄉。從編輯器裡打開日食糖224文…

Continue Reading

台北。一宗壽司|西華飯店後方巷弄優質日式料理

地點位於西華飯店後方巷子的一宗壽司,是瑪法達推薦的餐廳,此瑪法達非彼瑪法達,是我去年香港之旅認識的好朋友。一宗壽司的超值組合獨享餐,據說受到附近上班族歡迎,我因為脫離精品業甚久,彷彿有幾百年沒去西華飯店附近鬼混了!幾乎都要忘了這裡有哪些好吃的餐廳,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複雜…

Continue Reading

河內長野市おばな旅館富貴亭一泊二食|關西大阪賞楓名所。觀心寺」

關西賞楓之旅,奧村先生特地帶我們到大阪賞楓名所「觀心寺」(かんしんじ),雖然去年(2015年)日本紅葉的狀況不佳,還是可以從觀心寺楓樹的品種、樹形,感受到楓況佳時這裡必然極美!我們在這裡欣賞到葉形極小的楓葉,還有一樹多彩的楓姿,也算是賞楓的另類樂趣。觀心寺位於大阪府河內…

Continue Reading

大阪另類旅遊|牙籤博物館。關西自行車主題樂園

世上竟然有牙籤博物館 跟自行車主題樂園這麼特別的地方, 而且就在大家以為只有環球影城 跟心齋橋的大阪府,也算我們開了眼界, 原本心裡擔心這兩個行程會很無聊, 沒想到還挺有趣的, 尤其自行出主題樂園, 我們幾個大人在裡面 跟小孩子一樣玩瘋了!笑翻天! 說起來似乎有點冷門,…

Continue Reading

金剛山。大阪唯一必下雪的地方|大阪唯一村落。千早赤阪村|千早川魚場釣鱒魚初體驗

這趟關西賞楓之旅, 最喜歡的行程應該就是到金剛山的這天吧! 一早搭金剛山天空纜車 悠哉悠哉的從秋意大地來到冬雪山林, 接著下山,在金剛山麓的千早川魚場釣鱒魚,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釣魚,開心! 這樣的行程, 我覺得特別適合家庭或小團體到關西旅遊時參考, 可以享受到搭纜車賞…

Continue Reading

壽司王手卷超好吃。隱藏版黑蘿蔔湯只送不賣|華西街觀光夜市

壽司王攤子上滾沸的一大鍋關東煮,不知從何點起,老闆就說,一種一個先吃吃看。如此也好大一盤,壽司王的關東煮,標榜全自製,很用心。也許是冬至,或者是元宵。我們已經形成一種行程的共識,就是一定要去華西街吃阿猜嬤湯圓,然後在吃湯圓之前找一家好吃的攤子吃晚餐,上一回挖掘了令人驚艷…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