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Rich Gelato富貴冰淇淋專賣店|在新美街跟尤達大師一起吃義式冰淇淋

忘記是依循Google Map的指示,還是福至心靈隨意轉進了新美街,經過這家名叫「富貴」的冰淇淋店時,我被清新的外觀所吸引,我漸漸知道,叫「富貴」這種傳統名字的物事,總是有跌破我眼鏡的脫俗驚喜,因此原本真的只是路過,我卻折返推門進去吃冰淇淋!一進門,就立刻看見店內牆上的…

Continue Reading

台南。摩爾咖啡More Cafe|迷路的雨天,在赤嵌樓附近喝到溫暖醇厚的咖啡

這是一杯「迷路+躲雨」而來的咖啡。走進位於赤嵌樓周邊的摩爾咖啡More Cafe,看到進門處的烘豆機,以及吧台前好幾麻袋的咖啡豆,我心裡告訴自己來到這種自烘店應該來杯單品,卻因為在雨中步行一段路之後的空乏,結果決定來杯Cappuccino。聽說有人把Cappuccino…

Continue Reading

泉記狀元糕 x 名流咖啡|台南街頭下午茶style

泉記狀元糕是之前入住大戶人家-安築時,民宿主人推薦我品嚐的,說是從小吃到大的美味記憶。路過看到店名立刻有了聯想,停步買一盒。附近有家名流咖啡,大辣辣的門口擺了一台烘豆機,還有招牌上琳琅滿目的咖啡品項,引人注目。這個「在走廊下喝名流咖啡配泉記狀元糕」的街頭下午茶style…

Continue Reading

宜蘭景點。員山外拍新景點|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2015彩繪酒桶第一手直擊

2013年金車藝文中心 首次以彩繪酒桶形式在噶瑪蘭威士忌園區策展, 不僅成功將藝術與釀酒元素做結合, 也因為是半露天展場,民眾參與度高,迴響良好! 去年前往參觀時, 我也寫下了一篇遊記,那篇文章瀏覽率頗高。 展場就位於文藝中心(會議中心) 前往酒廠的「藝術長廊」, 無論…

Continue Reading

補時咖啡Stoppage Time。台大商圈|小公園旁美好的咖啡館

因為陪伴女兒參加合唱營而發現的「台大後門美食」之一,這家咖啡館位於小公園旁的環境、門面的樣子、內裝的風格、餐飲的品質,音樂佳、幾乎每個座位都有插座,而且不限用餐時間,可以慢食享受……綜合以上優點,可以說是我最近收集到算滿喜歡的一家,此外,我對這家…

Continue Reading

花蓮。泰瘋隨意料理|在地人帶路品嚐泰式海鮮小吃

我們在色溫最美的傍晚近七點來到台十一線13.5公里處(舊址),公路上剛好有兩個人頂著衝浪板走過來,雲層很厚,海上颱風警報還沒發布,可以隔著公路欣賞海景的「泰瘋隨意料理」,店內充滿了食客!「這裡有我們夫妻認為最好吃的烤鹹豬肉。」帶路的虹谷像小女孩一樣雀躍。我卻張大了眼睛看…

Continue Reading

花蓮。地中海戀人民宿全新海景浴缸房|享受被藝術、海景與天光雲影包圍的浪漫

想必好多人都跟我一樣,渴望感受海天共浴、與世隔絕的隱居型度假,有時候,只是想偏離原始軌道,安安靜靜在某個喜愛的空間發呆。在我心裡,地中海戀人民宿就是離群索居的優選旅宿,之前還有個小擔憂,就是我沒有交通工具,附近吃東西不方便,但這次為了體驗全新房型,前往度假三天二夜,發現…

Continue Reading

Oneway CAFE 玩味咖啡。台北公館|對面是此燈亮有餅

暑假陪女兒到台大參加合唱營,她傳給我參考的「台大後門美食地圖」,真的只被我看一眼參考就擱下!像我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當然計畫趕不上心意的變化,某個不在美食地圖上,卻醒目的佇立於巷弄轉角的「Oneway CAFE玩味咖啡」,吸引了我的目光。 台北食遊彙整 ➡ 住宿分享。…

Continue Reading

花蓮玉里安通溫泉。山灣水月溫泉會館|無邊際溫泉大眾池

這是我第三次到花蓮玉里山灣水月景觀溫泉會館度假,每次來,都會發現又增加了新的設施或服務,這一回帶著孩子到東部暑假旅行,從宜蘭一路玩到花蓮,最後一站非要再訪山灣水月的理由,當然是為了美景環繞、超酷的無邊際溫泉游泳池,常常在臉書看潘夫人放送美照,真是心癢難搔。也當然,是刻意…

Continue Reading

淡水古蹟愛戀一日遊|藝術工坊、小白宮、滬尾礮臺、紅毛城、海關碼頭

大家都很愛說這裡或哪裡是台北的後花園,但仔細想想,搭捷運就可到的淡水,絕對是大台北不開車旅人的輕旅行首選。捷運只要大約40分鐘,成人票55元,就可以來到自然景觀、歷史人文、美食小吃都豐富的地區,搭捷運前往,之後轉公車、騎自行車、甚至像我們一樣步行就可以玩得豐富又開心!無…

Continue Reading

宜蘭Aura Villa悠悅光民宿|環繞光與氣氛設計美學的豪宅旅宿

在還沒看到這家民宿的外觀模樣之前,我光聽到「Aura悠悅光」這名字就對它很感興趣,「Aura」的意思為氣氛、氣味、光暈、光環,我聽過更多人說是「靈光」。中文名字取名「悠悅光」,那個「悅」字特別觸動了我,讓我忍不住猜測取名字的人,究竟是何方高人?位於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附近…

Continue Reading

桃花源牛肉麵。宜蘭梅花湖周邊美食|從三清宮居高臨下俯瞰湖景

若不是上個月又去了一趟宜蘭冬山鄉的梅花湖度假,在民宿主人的建議下,晚上全家去吃牛肉麵,我根本忘了自己曾經跟好友到梅花湖附近吃過一家桃花源牛肉麵。雖然不是什麼需要專程前往的餐館,但因為我永遠忘不了某次在梅花湖度假,晚上又冷又餓附近還沒有東西吃,那種飢寒交迫的感覺,讓我對梅…

Continue Reading

花蓮嘟邁風味餐|蘇迪勒颱風前夕在鹽寮吃原住民料理

比起蘇迪勒颱風前夕在鹽寮吃龍蝦那頓午餐,8/6晚上在鹽寮海邊吃嘟邁原住民風味餐,應該是更刺激的吧!我們母女二人用完餐,還在台十一線散散步,走到某個觀海亭聽海潮,回到民宿打開電腦,才知道已經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而且隔天花蓮停班停課,後來著實讓我們小緊張了一番,很擔心8/7的…

Continue Reading

花蓮海岸路無名臭豆腐|在地人推薦。大腸麵線真美味

最近倒不是在各地旅行的時候,刻意找臭豆腐來吃,只是之前分享了幾篇很喜歡的臭豆腐,所以,各地好友就開始熱心帶我吃「當地人推薦的臭豆腐」,這家位於海岸路上的無名臭豆腐,是好朋友地中海戀人的小白與虹谷推薦!小白說,前陣子看瑪格PO了幾家臭豆腐,就想推薦這家。上週在非常緊湊的行…

Continue Reading

望龍埤。宜蘭員山景點|因偶像劇拍攝爆紅

二度到望龍埤,還記得第一次是跟一群格友,當時我對宜蘭超不熟,沒想到,後來竟跟宜蘭結下不解之緣,搭客運去宜蘭比我搭公車上陽明山還容易。最初對望龍埤最鮮明的印象,是民宿主人告蘇握。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來此取景,戲劇爆紅,景點也跟著熱門,遊客越來越多。 宜蘭食遊彙整➡住宿分…

Continue Reading

宜蘭員山。老媽媽豆腐乳桶仔雞全餐|沿著坡城路騎單車飆風滑行

入住卡幄汀休閒民宿 ,民宿女主人推薦我們兩個行程,一個是到望龍埤晃晃,一個是去吃老媽媽豆腐乳烤香雞全餐,這兩個行程都可以利用民宿的自行車抵達,剛好兩個寶貝也想騎車玩,完美!但因為不熟悉路程,還是請教她一下,騎車到望龍埤大約多久車程?呂大嫂語帶保留的說,下坡十分鐘,上坡&…

Continue Reading

卡幄汀。廣告商與偶像劇最愛的宜蘭休閒民宿|員山鄉、近望龍埤

早在我接觸民宿開始,「卡幄汀」的大名已經如雷貫耳,在拍攝偶像劇出名的宜蘭民宿之中,卡幄汀絕對是開風氣的始祖,不僅多次成為當紅偶像劇的拍攝場景,更是許多廣告商的寵兒,知名的「敗犬女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醉後決定愛上你」都在這裡拍戲。雖然我是一個不看偶像劇的人, 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