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段惑櫃。嘉義貨櫃屋打造的秘境小酒吧(歇業)

爲了找到這個以貨櫃屋設計打造著名、沒有正確地址的秘境小酒吧「黑金段惑櫃」,我像消婆一樣在嘉義街上打轉,究竟是怎麼回事?Google Map在嘉義屢屢失靈?話說那天我就是為了步行尋找「黑金段惑櫃」,才在路上發現阿進土產牛肉湯的,當時猶豫著要先喝牛肉湯,還是先去喝啤酒?幸虧…

Continue Reading

The Terrace酒吧。台北寒舍艾麗酒店|豬肉界勞斯萊斯。伊比利豬超美味

伊比利豬被稱為「豬肉界的勞斯萊斯」,去年年底才開放進口,是當今高檔餐飲界最火紅的食材,鋒頭幾乎蓋過快要氾濫成災的牛排,就連這一餐由寒舍艾麗酒店「The Terrace 酒吧」邀請的牡羊趴聚餐,眾人飽食一頓後,均封這道「炭烤伊比利豬附乳酪馬鈴薯泥佐洋蔥蘋果醬」為當日美味之…

Continue Reading

Nespresso 2015春季限量咖啡|Monsoon Malabar 「風漬」上市,印度洋季風吹拂出的古老風味

什麼?咖啡豆處理法除了水洗、日曬、蜜處理,竟還有「風漬法」? 前幾天參加Nespresso 2015春季限量咖啡「Monsoon Malabar」VIP品鑑會, 首度接觸到以「風漬法」處理的印度咖啡,感受傳奇魅力與獨特風味! 品鑑會現場的舞台被設計成「在印度洋上航行的船…

Continue Reading

鼎泰豐小籠包。炒飯是心中第1名|大遠百板橋店

遙想青少女時期的我,跟著台北長輩開始吃鼎泰豐的年代,它還沒被CNN選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呢!那時還只是信義路、永康街口,一家兼賣上海點心的小小的油行,兼賣小籠包,CNN於1933年的評價讓它一夕爆紅,於是一樓油品生意結束了,要吃小籠包請上二樓。之後又受到日本觀光客的青…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