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鳥味鳥。香川骨付鳥名店|高松兵庫町美食

寄鳥味鳥是位於高松兵庫町的骨付鳥老店、名店。之前也參加過四國藝術旅遊參訪團的Claire跟Ben跟我說,這家是在地人的愛店,旅伴兩次前來,行程中都安排到這家店吃晚餐,可見是真的很有代表性吧。寄鳥味鳥地點很好,鄰近熱鬧的丸龜町中央商店街附近,周遭是逛街的好地方。骨付鳥意指…

Continue Reading

讃岐食酒工房ふるさと|香川名物骨付鳥。高松居酒屋老舖

2014年秋天,是我第一次到四國、香川、高松。當時除了鼎鼎大名的讚岐烏龍麵,對其他在地美食不是很熟悉,抵達當晚在高松大和魯內酒店附近的讃岐食酒工房(ふるさと)用餐,我首度認識並吃到香川名物「骨付雞」,也就是帶骨大雞腿的意思。在這家有40多年歷史的日式居酒屋除了品嚐骨付雞…

Continue Reading

手打免許讚岐麵業兵庫町本店|傳承三代傳統美味

晚餐吃過寄鳥味鳥老店骨付雞,大家的胃都有點意猶未盡。走出店門口,看到對面有一家手打烏龍麵店,就小揪團進場了。這家さぬき麺業兵庫町店不僅賣現做烏龍麵,也有相關的商品販售,還有烏龍麵體驗課程可以報名參加。我點的溫玉烏龍麵,香滑順口,稀哩呼嚕、一下子就吃光了。 [blogim…

Continue Reading

手打免許讚岐麵業高松空港店|吃一碗再離境

首度造訪高松的第一碗跟第二碗烏龍麵,都是在手打免許さぬき麺業享用,第一碗在兵庫町本店吃到,最後一碗則是即將離境前,在高松機場的分店吃到。對照兩家麵店MENU,會發現,同一碗麵,機場的售價就是比本店高一成以上,這樣的價格模式,在日本行得通,在台灣可能就要被罵慘了吧。在高松…

Continue Reading

老李牛雜。通化街美食|路過會起心動念想喝一碗

歡迎按讚加入瑪格的粉絲專頁,掌握即時更新與線上互動交流。     台北有三家牛雜湯,我只要經過,就會起心動念想進去喝一碗。永康街的中壢牛家莊、新東街的蕭家牛雜湯、還有安和路的老李牛雜湯。三家店都是美味的老店,各有一些我喜歡的特點。以三家湯頭來說,我最喜歡老李牛雜湯的味道…

Continue Reading

茹絲葵經典牛排館Ruth’s Chris Steak House大直旗艦店|台北可辦宴會的牛排館

很久很久以前,高檔牛排館沒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之前,在台北想吃Prime級牛排,好好享受一頓「非台式牛排」宴,除了到貴三三的五星級飯店附設牛排館或西餐廳,腦海中的優質牛排第一品牌,大概就是茹絲葵了。那日茹絲葵來信邀約品嚐,我赫然想起了這個閃亮的名字,是啊!愛吃優質牛排…

Continue Reading

德島傳統藝術「阿波舞」、「阿波藍」(本藍染矢野工場)|日本四國。瀨戶內藝術跳島之旅

德島不是一個獨立的島名,而是縣名,位於四國島東部, 舊名阿波,江戶時代末期因為蓼藍(藍染)產業帶動經濟發展,德島市曾經是四國地方最大的城市。德島藍染又稱阿波藍,以皺棉紗為特色的「阿波正藍染布」更是日本國家指定傳統工藝品。每年8月12日-15日舉辦的「德島市阿波舞」祭典,…

Continue Reading

德島大鳴門橋渦之道、鳴門漩渦。豪邁自然的海女料理ししくい|瀨戶內藝術跳島之旅

結束大塚國際美術館的參觀行程,我們抓緊時間前往美術館一旁的大鳴門橋,因為要趕在當日滿潮期間內,步行進入大鳴門橋下的渦之道,才可能有機會從渦之道往下欣賞到知名的鳴門漩渦。喜歡看日本漫畫的人,應該知道火影忍者裡主角漩渦鳴人,命名靈感就是源自於此,漫畫裡的「鳴人大橋」,也就是…

Continue Reading

德島大塚國際美術館。可以觸摸的世界名畫|日本四國藝術之旅

德島不是一個獨立的島名,而是縣名,位於四國島東部,舊名阿波,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之一,與兵庫縣的淡路島隔鳴門海峽相望。這天行程的重頭戲,就是要參觀大塚國際美術館。我在這座美術館近距離欣賞許多經典名畫,距離有多近呢?近到可以用手摸!哈!這是世上第一個以陶板複製,將原畫作1…

Continue Reading

公益|自然農耕台灣茶「樂水茗公益限定禮盒」所得50%捐助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

歡迎按讚加入瑪格的粉絲專頁,掌握即時更新與線上互動交流。   認識樂水茗老闆娘潘姊,是因為某一次飯店烤鴨聚會,那次烤鴨宴尾聲,潘姊沖泡他們家的自然農耕台灣茶請我們品嚐,從此結緣,之後彼此在臉書互動,大部份都是吃喝玩樂的美食攤!最近因為參加日本美食教父「山本益博」來台品評…

Continue Reading

天涯海角、收信快樂!

  歡迎按讚加入瑪格的粉絲專頁,掌握即時更新與線上互動交流。    最近,收到好多好多朋友寄來的明信片、卡片,甚至小禮物, 想著要回寄明信片給大家,卻因為瑣事纏身,轉眼又拖了好幾天! 直到美國的金金私訊問我:瑪格收到卡片嗎? 我才趕緊跟她說…

Continue Reading

隱源舍。宜蘭三星民宿|內斂優雅高質感民宿,空間品味、餐點服務都不簡單

到宜蘭三星鄉的隱源舍民宿度假,是我去年年終最後一趟小旅行的旅宿,當天入住122房,在全館唯一的天然洞石浴缸泡澡的經驗,非常難忘。隱源舍看似風格低調內斂,卻展現精緻不凡的高品味設計感,完全我的菜。這些高品味的空間設計,都是從事精品衛浴多年的民宿男主人所一手主導,他謙稱:我…

Continue Reading

Coffee Review 90分。Caffè Chat鑑定師莊園濾掛咖啡|精品咖啡入門

日常生活,我跟老公(家長) 每天至少兩杯咖啡已成常態, 但他比我務實簡樸, 會設定居家或上班自行沖泡的咖啡消費預算, 不像我,過度完美主義, 為了追求美味不計代價。 所以,我們夫妻倆平常都是各自買各自的咖啡、 也各喝各的咖啡,非常有趣! 以濾掛式咖啡來說,我目前經常性飲…

Continue Reading

野夫咖啡。林口飄香|不怕試飲、安心食材自家烘焙

這是我第二次到林口野夫咖啡,但卻是第一次坐下來喝咖啡,只因為野夫咖啡生意太好了,上回一位難求就算了,認真煮咖啡、對品質追求極為重視的老闆,也沒辦法招呼客人,上門客人已經嗷嗷待哺,他還是非常專注地煮著他的咖啡,一杯一杯……於是我們品嚐了一小杯冰滴,…

Continue Reading

台南。LA BOTTEGA cafe|百年古蹟知事官邸、衛民街彩繪民房|府城慵懶半日遊

看扛姊臉書動態,連續假日的台南果然人擠人,昨天發的府城一日漫遊遊記,意外得到很多迴響,但那些地方,臉續假期肯定就是擠啊!不如今天來貢獻一個讓「想去台南又怕擁擠」的人,可參考的慵懶半日遊行程,這個行程真的要感謝跟我差不多慵懶的旅遊達人阿計,多虧她的安排,讓我可以享受這麼具…

Continue Reading

府城一日漫遊|忠孝街(總鋪師電影場景「愛鳳小吃店」)、神農街、海安路、正興街、國華街三段

呼應元旦假期扛姊去台南逍遙,我繼續來放送台南力挺她XDD。這是難忘的一日,我們母子三人首度挑戰在沒有朋友接送的狀況下,徒步走了好幾個街道,閒晃了一整日,用自己的雙腳,以觀光客的角度,探索台南這個新舊融合的古都。當日我們從ici b&b吃完早午餐出發,一路散步,亂…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