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人情味最美味|在地人帶路到羅東南門路老麵店吃麻醬麵

話說在前頭,這篇文章應該無法被歸類為食記,我並非因為想推薦這家麵店而撰寫這篇文章,完全因為,我很想寫出昨天前往羅東南門老麵店吃麻醬麵的奇遇。昨天下午大約二點半,我從蘇澳新站搭區間車到羅東,出了後火車站瞬間茫然!距離民宿check in的時間還早,肚子有點餓,提著大行李箱…

Continue Reading

北海漁村。標榜澎湖直送海鮮|菜色有褒有貶

好友相約聚餐,選了從捷運善導寺站步行4分鐘可到的北海漁村,標榜澎湖海鮮每日新鮮直送,而且消費門檻不高即可使用包廂,還記得那日放棄套裝桌菜,單點總計約6000元的套餐,品嘗到澎湖鮮魚中卷、花枝丸、金瓜米粉。菜色不算道道好評,還算差強人意。查詢網路評價,有褒有貶,但不失為某…

Continue Reading

南投。兩天一夜暢遊集集、水里、車埕之旅(高鐵+AVIS租車)

 十月的南投之旅,行程非常豐富,也意味著我資料夾裡的圖檔爆多,為了整理這篇南投之旅的照片,我眼睛都快瞎了。但一邊整理,一邊回味那兩天的行程,無論是集集小鎮的自行車漫遊、還是民宿的下午茶與晚餐、趣味的夜間導覽,或是隔天早上的採葡萄,以及鵲橋湊熱鬧看別人高空彈跳,與在「阿成…

Continue Reading

台南筑馨居。清朝老房子無菜單餐廳|難忘從福杉木桶傳出的冠軍米飯香

筑馨居老闆阿勇說媽媽交代他,把小時候到阿嬤家吃飯的感覺帶給客人就對了!為了延續筑馨居過去菜色的口碑,招牌東坡肉還是桌上的亮點,但在菜色與分量上做了偏向「到阿嬤家吃飯」的調整,吃巧也吃飽。目前筑馨居無菜單料理,不論午餐或晚餐,每人500元。這一餐,我最難忘懷的,是從福杉木…

Continue Reading

簡直是五星級飯店。國泰航空「寰宇堂」頭等、商務艙貴賓室(超愛香辣擔擔麵)、「逸連堂」商務艙貴賓室

這次參與【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四天三夜參訪團, 得知要搭國泰航空商務艙就有種中獎的感覺, 意味不僅在航行中更為享受,也有機會可以前往貴賓室當大爺囉! 香港之旅最後一天的下午,我們從大澳漁村直奔香港機場, 因為這次行程還有個特別的驚喜,就是參觀國泰航空香港機場貴賓室, 我們…

Continue Reading

日本美食教父「山本益博」來台品評自然農耕台灣茶,最愛「樂水茗正欉鐵觀音」

相信不少喜歡美食的人, 曾看過日本美食紀錄片《壽司之神》, 該紀錄片描述米其林三星餐廳主廚小野二郎 追求極致美食的執著精神, 除了主角小野二郎,片中還有另一個重要人物, 就是日本教父級美食評論家山本益博, 他不僅在片中擔任言人, 也是將二郎這壽司精神推向國際的靈魂人物。…

Continue Reading

香港洲際酒店。維港最佳海景第一排|擁三家米其林餐廳與亞洲最豪華總統套房

到香港旅行,「觀賞夜景」 幾乎是每個旅人必定安排的行程, 這次入住擁有「香港最佳海景飯店」美譽的 五星級洲際酒店海景房, 根本不需要再去哪裡看夜景, 待在房間就把維多利亞港的風光盡收眼底。 擁有503間豪華客房(包括91間套房)的 香港洲際酒店,不僅可以直視壯觀海景, …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