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野夫咖啡去旅行。盛夏南投之旅|5款咖啡 x 5家民宿

已經習慣了,出門旅行攜帶自己熟悉的咖啡,濾掛式咖啡稱不上有多講究,但就是照顧自己的一點心意!喜歡喝咖啡的我,出門旅行常常都在找咖啡館,要不就是在飯店民宿房間裡,懶洋洋的沖泡著自己帶的咖啡,像固定儀式似的,撕開耳掛包,我總習慣先去嗅吸咖啡包的香氣,沖泡時的耐心等待,氣氛開…

Continue Reading

配個咖啡吧 PEG Coffee|自家烘焙、海賊王(航海王)主題咖啡館

我不是海賊王迷,漫畫書一頁都沒翻過,更別說海賊王動畫也完全沒看過,連海賊王現在叫航海王,這件事也是女兒告訴我,我才知道的!所以,我會走進「PEG 配個咖啡吧」完全不是因為海賊王的緣故,直接的原因是,當時我跟女兒剛吃完寅樂屋咖哩飯,想在附近找咖啡館。第二個原因,當然是慕名…

Continue Reading

南投。頭社水庫。日月老茶廠。盧建昌藝術工作室|跟著民宿主人漫遊魚池鄉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暑假跟南投特別有緣,以往,因為有「陸客很多」的既定印象,對於到日月潭旅行是敬謝不敏的。而且,根據我與水里老五民宿、集集棕梠泉民宿的深厚情誼,即使人到了南投,也只會往這兩個地方跑!沒想到,因為埔里微笑58民宿王拉拉的邀約,以及前往頭社明宿住宿,竟讓我有機…

Continue Reading

阿婆的肉圓。魚池鄉在地古早味小吃|日月潭周邊美食

魚池鄉阿婆肉圓,位於一條小巷弄中,從二樓木造雨淋板看來,房子頗有歷史,但門面應該已經是改建過的了!一個老阿嬤就坐在店裡,應該是創始人阿婆本人吧!這裡的肉圓,跟水里董家肉圓頗類似,傳統吃法都是先吃皮,之後再將壺裡的的高湯淋入肉餡與醬汁,完全古早味! 南投食遊彙整|住宿分享…

Continue Reading

南投。愛黏在一起設計師旅宿|日月潭風景區、金龍山腳下的時尚民宿

在台中從事室內設計20年的室內設計師:陳志達夫妻檔,在2012年母親過世後,頓悟自己不想再過著汲汲營營的生活,不想過著在各個設計案之間流浪的人生,於是在南投家鄉、金龍山腳下,母親所遺留下的一塊濕地上,運用自己的專業去設計,興建一棟完全屬於自己風格的特色建築,並開始經營民…

Continue Reading

禮坊中秋《恆語樂活禮盒》。支持在地食材、擁抱樂活生活的送禮選擇!

歡迎按讚加入瑪格的粉絲專頁,掌握即時更新與線上互動交流。  又到「交換中秋禮盒」的季節了!XD 從小到大,對中秋月餅的印象就是,自己買了送人,然後再得到別人送的。 還記得小時候,最怕家裡堆了永遠也吃不完的「廣式月餅」, 每個月餅都好大,皮薄餡多好甜膩,一定要切…

Continue Reading

冰鄉芒果牛奶冰。一次吃到三種芒果|台南人氣水果冰品店

暑假親子之旅,來到愛文的故鄉:台南,「脾胃大開」的我們,當然要海吃芒果冰吃個夠。府城真的是美食天堂,我的台南好友也各個都是美食家,親愛的晏翎阿計跟她的兩個女兒當然是最照顧我們的人,阿計更是無私的疼愛著我家兩個寶貝。現代單伸手民宿女主人Ling是惺惺相惜的好朋友,大家就約…

Continue Reading

雲登渡假會館。嘉義阿里山山脈下、綠茵環繞的景觀休閒飯店

當小胖帶我們到位於雲登會館頂樓的景觀咖啡廳喝下午茶時,我根本無暇點餐,望著眼前遼闊的綠野、閃耀如鑽石之光的仁義潭……快門喀擦喀擦按個不停,這裡好美啊!忍不住心裡想:這次到嘉義住雲登會館,真算是意外的驚喜。雲登渡假會館坐落在阿里山下,距離嘉義市區大…

Continue Reading

蜷尾家甘味處。台南正興街日式冰品|小滿食堂、IORI TEA HOUSE

正興街國華街路口驚喜發現蜷尾家甘味處,印象中看過一些大排長龍的畫面,對於蜷尾家完全無人排隊的現象,覺得很詫異!這樣不吃一下可以嗎?一邊吃著冰淇淋,一邊觀察周邊幾家很有特色的店,附近狹長巷弄頗有京都的韻味。 台南食遊彙整➡ 住宿分享。中西區美食。牛肉湯。景點 [blogi…

Continue Reading

大戶人家安築。台南小西門日式風格民宿|一次只接一組客人

「安築」是媽媽名字的諧音,「大戶人家」是服務定位的自我期許,民宿女主人小歐說,「安築」要以大戶人家精緻的待客之道來接待每位入住的旅人,希望來府城古都有緣入住安築的朋友,能擁有自在與安心!這是小歐外婆的家,媽媽從小長大的地方,也是她成長的記憶,六十年的老房子,只保留斑駁外…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