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美食。德安客家小吃|紅燒豬腳真是太銷魂了

上一篇食記,我說花蓮美食讓我懸念的只有幾家,或許我也是說話太耍帥了,其實應該是記憶力太差吧!翻翻記憶卡裡的相簿,這盤在花蓮吃到的紅燒豬腳就讓我回味不已。本月中旬,我單獨環了一次島!並不是為了環島旅行而環島,而是因為亦公亦私的行程,讓我必須從花蓮出發,再從西部回台北。這段…

Continue Reading

花蓮。伊江滇緬料理|吃到真正好吃的檸檬魚

 今天下午在網上PO了一張月亮蝦餅的照片,有網友回應說:做得好吃的沒有幾家!確實非常中肯。但以泰式料理來說,我覺得門檻更高的是檸檬魚,我很少在泰式餐廳吃到好吃的檸檬魚,直到坲卡夏民宿主人帶我去花蓮伊江滇緬料理,我才吃到讓我回味無窮,真正好吃的檸檬魚,連湯都可以直接喝!老…

Continue Reading

普悠瑪號初體驗。花蓮咻一下就到了!

終於搭上普悠瑪號,一個人、亦公亦私的花蓮之行,看到車廂內有附桌子的四人座,好羨慕喔!連忙在網上放送,下次一定要帶齊人手訂這種座位。附和者不少,大家都覺得這樣的體驗好酷,忍不住開始幻想,有這張桌子我們要做些什麼呢?吃吃喝喝擺一桌?玩撲克牌?打開筆電開始用臉書或Line喇賽…

Continue Reading

麗娜輪初體驗。從蘇澳港到花蓮港|避開蘇花公路走藍色公路(歇業停駛)

去年底,好友愛吃鬼芸芸跟鎖住的熊(姊姊XD!)提起花蓮之旅,說要體驗開車上麗娜輪,從蘇澳港到花蓮港的遊輪行程。我這個平日出遊很方便的人,立刻上前拉兩人衣角:可以給我跟嗎?於是六天五夜花蓮電燈泡之旅拍板定案,包含了其中某一天,各路好友齊聚山月村的太魯閣之旅。真是非常好玩、…

Continue Reading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宜蘭半日遊|結果沒吃林場肉羹

於是我們懶洋洋一家人就拉著行李,決定先找個咖啡館坐一下再說,除了我之外,另外三枚人還沒去過搬家後的禮物咖啡,大家就一致決定,GO!後來想想,真是好決定,附近有我到宜蘭一百次都沒去過的羅東林場,正好趁著這次機會,全家人一起散步走走。 宜蘭食遊彙整➡住宿分享。咖啡。美食。景…

Continue Reading

羅東。回家生活書食小舖 |上旗文化社長的原鄉夢

最近,羅東運動公園附近,出現了一家氣質脫俗的小店舖,店名叫做「回家生活」,招牌由宜蘭當地農青設計,幾個泥塑烤漆手作的店名與「山、田、房」符號,看起來樸實誠懇、溫暖無比。這是上旗文化出版社社長陳照旗夫妻,在宜蘭打造的書食空間,主題扣緊「書」跟「食」,就是為了結合本業出版,…

Continue Reading

梅花湖下午茶。橙靖手工蛋糕|湖畔之家澹寧居

 隨著景點的熱門,梅花湖畔越來越多商家了!這次到梅花湖混了兩三天,愛散步的我當然不放棄四處走走,結果被我發現了兩家之前沒看過的店,一家位於面對梅花湖向右走方向,主打手工蛋糕的「橙靖」,一家位於面對梅花湖向左走方向,以蔬食料理為特色的「澹寧居」。這兩家店,各有各的特色,根…

Continue Reading

富哥活海產。飯後高檔水果超搶戲|宜蘭美食

一家活海產餐廳,吃完令我念念不忘它的飯後水果,其實並不是這家餐廳的海鮮料理不好吃,而是水果實在太優質太高檔太搶戲,讓人感到很驚喜。 上週在梅花湖混了三天,一些好朋友跑來湖邊跟我相聚,合盛的信佑跟律瑩,約了某天一起吃午餐,律瑩說,瑪格,我要帶你去吃一家很有特色的富哥活海產…

Continue Reading

K.C cafe 凱西雪茄館。台中咖啡酒吧|微醺時光,來杯調酒吧!

吃完僖壽司,地陪Tony帶我散步回鳥日子飯店,一路上非常盡責地介紹特色小店給我知道,接近飯店的時候,Tony說,有家小店很值得去,一聽是有賣厲害調酒的咖啡館,我精神就來了!走,去喝一杯吧!KC CAFE是一家雪茄館,賣咖啡也賣酒,就是所有人類合法上癮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

Continue Reading

羅東。outside凹賽旅店|小王子迷不容錯過的個性民宿

大約去年年底,收到outside旅店女主人黃瑜的來訊,表明她是水鳥印象民宿的朋友,自己在宜蘭新開了一家民宿,希望邀瑪格前往度假走走。首先,我是很重朋友的人,看到是水鳥印象民宿的朋友,立馬點入連結網頁看,這一看,乖乖不得了!我立刻回應:你們的房間名稱都是小王子的典故耶!我…

Continue Reading

冬山。湖畔莊園民宿|近觀梅花湖的一動一靜

睽違兩年,在民宿主人劉大哥的再次邀請下,第二次到宜蘭梅花湖畔的湖畔莊園民宿度個小假。上回我們是全家一起來,這次則是自己跑來宜蘭找朋友順便放空,景物依舊,我跟劉大哥在這兩年之中都有了一些變化,劉大哥因病修養反而比之前豐潤一些,我則是暴肥不堪入目,兩年時間說長不長,人生說變…

Continue Reading

玉里。香園小館|在地人帶路的隱藏版美食

   最近,大學學姊到花蓮旅行,參考了瑪格的遊記,選擇下榻我分享過的山灣水月溫泉會館,看著學姊PO在臉書上的旅遊照片,不禁回想起去年跟女兒到玉里遊玩的快樂!其實,還有許多美好回憶的影像,留存在硬碟記憶體裡,來不及分享,記得當時,民宿主人帶路,帶我們到鎮上吃一家「香園小館…

Continue Reading

南投。搭集集小火車開心趣遊|到集集小鎮吃喝玩樂

搭了幾次集集小火車,最近才第一次真正在集集下車。而且是假日!我拉著行李在集集火車站等阿泰來接我,於是就有了點兒閒情逸致觀察一下「集集憑什麼?」!就我這個一向視野狹窄的怪咖眼裡,乍見假日極為商業化的集集車站,還真令人失望啊!但,敞開心胸融入「知名車站假日夜市化」的氣氛裡,…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君悅酒店。ZIGA ZAGA|爵士Live Band、牛排明蝦、微醺人生夜太美|2019米其林旅館評鑑推薦

如果不是好友修揪,還有台北君悅酒店公關部的邀約,我這個淡出公關行銷業的人,真的好久沒有出入台北五星級飯店啦!還記得國際精品頻頻在台灣辦大型行銷活動的那些年,我們好像以台北五星級飯店為家似的,其中,君悅(查房價)就是我們最常使用的飯店,幾乎它的每一個宴會廳、餐廳,我們都辦…

Continue Reading

僖壽司。台中高檔日式料理|在地老饕帶路吃美食

這幾年在台灣各地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許多朋友,每到一地,可以跟朋友相約歡聚吃美食,真是最快樂的一件事!台中葡萄酒達人Tony是我在台北一場餐酒會認識的,沒想到從此他就變成我們的酒窖,偶爾會跟他買酒,到台中也會約碰面。酒鬼有酒鬼的雷達,愛吃鬼也有愛吃鬼的磁場,Tony…

Continue Reading

台中。目覺咖啡三店|庭園老屋的美好新視覺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有個最棒的情趣,就是後面的精誠街這一帶,好多有味道的老房子,可以像尋寶一樣去找尋小窩片刻的咖啡館。對於我這種懶洋洋的旅人來說,真是太合拍啦!這次跟好友Jermy碰面,相約去一家很特別的咖啡館,我們站在綠茵庭院、壯觀老屋前方,看著招牌~Mezamashi…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