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夏米去散步|優雅甜柿色鄉村城堡民宿

關於「夏米去散步」的大名,還沒入住已多次聽聞,或許是這個名字太特別吧!印象很深刻。尤其,入住前幾天,在米卡薩民宿女主人Mia的口中,得知「夏米去散步」女主人美玲是她搬到宜蘭後,開心認識的好友,總覺得還沒見到人,彼此已經認識一陣子啦! 中秋前夕,微雨宜蘭,check in…

Continue Reading

花蓮吉安自行車半日遊|從花見幸福民宿一路騎到慶修院

與其說這是一篇遊記,不如說這是我們旅行的故事,我愛旅行,卻絕對稱不上旅遊專家,只是一個喜歡享受旅行過程,愛講途中所發生故事的人。我的名言:是我們人在旅行,而不是人被景點旅行。另一個名言則是:重點不是去哪玩,而是跟誰去,有了怎樣的感動?整理照片時,回憶起七月的花蓮之旅,最…

Continue Reading

宜蘭。Cherry經典咖啡空間|骨瓷杯。產區精品咖啡。花草茶|國際認證杯測師開業

單品咖啡學問多多,有時候聽咖啡達人分享起來,不由得佩服他們對各種咖啡細微的香氣、口味,有神乎其技的敏銳。我只是個很有好奇心、同時又嗜喝好咖啡的人,隨著單品咖啡越來越盛行,可以喝到好咖啡的地方變多了,我也因此越來越喜歡品嘗單品咖啡。但畢竟對咖啡並沒有正經的學問,只有偶爾挑…

Continue Reading

北門蒜味肉羹。愛者恆愛|宜蘭排隊美食

我一直都不特別愛羹湯,去了宜蘭那麼多趟,從沒特別追過肉羹,唯有順路、又不用排太久,我就有意願去嚐嚐看。今年五月初的小屋子旅行,因地緣關係吃了北門蒜味肉羹,中秋前夕的宜蘭之旅,剛好有機會把林場肉羹、羅東肉羹番也嚐了。在這三家知名的宜蘭肉羹之中,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比較偏好…

Continue Reading

天ㄟ咖啡。梅花湖畔散步奇緣|宜蘭景觀咖啡

說起來,一年半前我跟「天ㄟ咖啡」有一段散步奇緣,去年三月底到梅花湖小旅行,我在湖畔散步時發現了這個咖啡館,當時它還沒有開幕,我只能從外頭欣賞,回台北後在臉書粉絲頁分享了這個外觀看起來還不錯的咖啡館,直到上週二,入住宜蘭知名的清塵別院民宿,隔天,晚晚的、緩緩的吃完早餐後,…

Continue Reading

Cherry經典咖啡空間。宜蘭好咖啡|我的麝香貓咖啡初體驗

久聞「麝香貓咖啡」威名,從沒機會嚐試!這次拜「本人交遊廣闊」、以及「宜蘭臥虎藏龍」之賜,在宜蘭「隱藏版老饕」的推薦與熱情招待下,我終於有了刺激又難忘的麝香貓咖啡初體驗!話說我在臉書上認識了一位宜蘭老饕,每次我寫咖啡文,他就會來跟我互動交流,並跟我推薦宜蘭有一家他覺得是N…

Continue Reading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在地人帶路吃美食

感謝好友威宏的熱情款待,帶我去吃他覺得還滿不錯的台南日式料理:築地專賣壽司。難怪台北人到南部旅行,都大吃大喝,因為,實在是太物美價廉了。回來查看Menu,這個海膽壽司一個120元,我雖然一向對價錢沒什麼概念,仍在心中Wow了一聲:便宜耶! 台南食遊彙整➡ 住宿分享。中西…

Continue Reading

【好書推薦】嘉義小旅行~散步北緯23.5 °

全台灣最有意思的城市,有可能是嘉義。 ~舒國治。《台灣重遊》    在2011年九月之前,我對嘉義的認識應該不比陸客多(笑)! 講到嘉義,腦海裡只有一個阿里山, 然而我跟嘉義的緣分,卻從那年九月跟兒子的公路環島開始, 當時我們一群人經由東石出海去到外傘頂洲,玩得超開心!…

Continue Reading

Café Junkies小破爛咖啡館|民生社區周邊的懷舊角落(歇業)

許多人把Café Junkies小破爛咖啡館歸於民生社區,其實地理上的位置應該並不能算是,但以這家店濃厚的人文風格,以及位於民生社區周邊的鄰近性,硬要把它歸類於民生社區特色咖啡,我個人不會反對。位於健康路,離我家很近的Café Junkies小破爛咖啡館,開幕沒多久,我…

Continue Reading

義大利官方推薦台灣最道地義式餐廳~賀Solo Pasta、k2小蝸牛、J-Ping Cafe’上榜

這塊蛋糕,據說並沒有達到完美的狀態,有些過於溼軟。但因為我從沒吃過這款蛋糕完美的滋味是什麼?無從評價!不過,絕大部分加酒的甜點都會贏得我的好感,這塊蛋糕也不例外,除了外型美麗,入口的味道其實也非常美妙。台中K2小蝸牛主廚J-Ping(王嘉平)說,他一直在等Alkerme…

Continue Reading

咖啡走廊coffee Hall。新店好咖啡|甜點非常迷人

四月初,朋友介紹一個朋友說有很急的活動要提案,我跟扛姐放下手邊的工作,風塵僕僕地跑去新店一趟,客戶似乎也很忙,我們到了對方公司,她還沒回來,同事有點不知所措,我跟扛姐就先在附近找家咖啡館等她!走沒幾步路,就發現了這家有庭園的~咖啡走廊coffee Hall真是一個美妙的…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