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千層派。深藍咖啡館(本店)|傳說中蛋糕界的LV外帶店

上週,七早八早到台南吃完牛肉湯,兄弟老蛙說,走幾步路,有一家超有名的咖啡館,裡面賣的千層派,給它不錯厲害!店名叫「深藍咖啡館」,卻位於深綠重鎮的台南市,這……?其實這家咖啡館,我略有耳聞,也大約知道它們的千層派很有名,但這樣的印象在我腦海中也只是…

Continue Reading

台南。永福牛肉湯|請給我心肝肉

有個嘉義邀約行程,我乾脆前一天先去台南找麻吉,兄弟老蛙真夠意思,一早就開車到台南高鐵來接我。兩個夜貓子七早八早會合,就是為了牛肉湯。久聞台南牛肉湯新鮮又獨特,據說一些人氣店,得透清早五、六點去碰運氣,還常常吃不到。偏偏我又對台南牛肉湯超級好奇,兄弟說:其實不一定要去擠超…

Continue Reading

夏日的冰滴咖啡|民生社區。左先生Douson cafe’

喝了大半輩子的義式咖啡,瑪格最近轉性了,開始喜歡品嘗單品黑咖啡,也漸漸懂得欣賞咖啡從聞香到入喉的層次韻味。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有時口腔會渴望一些清涼刺激以消暑,我發現,最近只要我想喝杯咖啡時,腦中會瞬間充滿了冰滴咖啡的影像。真的好好喝啊!曾經喝過滿多家咖啡館或餐廳的冰滴咖…

Continue Reading

酒河豚。台南老屋日式料理|平實的美味

五月初,兩天一夜的台南烤肉棒球之旅,地主阿計把行程安排的隨興卻又精彩,至今回憶仍津津有味!行程的最後一站,愛吃的我非吃個晚餐才能跟台南告辭。阿計跟老蛙討論了一下:去酒河豚吃日本料理吧。貼心的台南好友門,知道我的喜好,總是帶領我到特別喜歡的地方,當然,最大的可能是:我們根…

Continue Reading

《準備好大哭一場》~江國香織 @瑪格讀書

★這是我民國一百年讀一百本書的第86本書。 增加一些書摘,重新單獨貼文! 江國香織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小說家, 她下筆語氣平淡,但每一筆都深刻,非常犀利! 我常拿她來跟山本文緒比較, 山本文緒是用字遣詞都很濃烈,但下筆很慈悲, 你可能被震撼或衝撞,但會得到救贖。 江國香織不…

Continue Reading

宜蘭孔子廟。小屋子M|一人旅。自遊自在遊記

朋友的另一間小屋子位於宜蘭孔子廟旁,我在小屋子M尚未完全定型的籌備階段來訪,女主人慧怡溫暖的友情,使我在兩間小屋子隱居期間備感溫馨!從小屋子C步行到小屋子M,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腳程,小屋子C門前是楊士芳紀念林園,小屋子M則正對著孔廟前的綠地,我跟慧怡說:你還真會選房子!慧…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