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原生應用植物園牧場餐廳。藥草野菜養生汆燙鍋。大推土雞

把大方向的行程定錨,其餘就交給機緣來「隨波逐流」,這就是本人自由行之所以好玩的奧義。我們是在下榻台東我自然生態農園民宿時,跟民宿管家討論到隔天中午有何可推薦的鄰近美食?管家張小姐介紹我們到「原生應用植物園」去吃養生汆燙鍋 。剛好阿計之前也吃過台南的分店,覺得還不錯,二話…

Continue Reading

宜蘭文學館。日式老屋靈性美|金城武電信廣告拍攝場景

意外的驚喜。因為要跟宜蘭鄉親會合,必須在宜蘭找一家早上十點前就開的餐廳,我來到一整個就是我的菜的「宜蘭文學館」。抵達時,天空微飄著雨絮,正是日式老屋宅最合拍的詩意天氣。一進門,看見好友葉訪佔據店內景觀最好的座位,我立刻歡呼了起來!這真是個好地方啊!根據葉訪告訴我,這棟日…

Continue Reading

永鎮海鮮。宜蘭壯圍老店|最後印象是不算便宜

在宜蘭美食還沒那麼多選擇的年代,想吃現流海魚,我心中浮現的名單大概就是:阿國海鮮跟永鎮海鮮老店。曾經勤跑阿國海鮮,但那時還沒開始認真寫食記,直到2011年認識博勝,展開我的宜蘭民宿巡遊,跟著他到處吃宜蘭美食,某次聊起自己最愛的紅喉,博勝說,壯圍海邊的永鎮海鮮老店,以烤紅…

Continue Reading

山豬亮鄒族烤豬團隊+好友們,送愛到「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

今天我們全家人與扛姊,一塊前往苗栗後龍,響應山豬亮發起的公益活動,阿亮發心要義務烤鄒族風味豬給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的院童吃。這個活動我們這些好友們已經討論了幾個月,並且事前私下募了一筆善款,購買育幼院所需的物品捐贈!於是阿亮就揪我們幾個捐款的朋友,一起到育幼院去當志工。從…

Continue Reading

獵人文化搞笑故事與漫步桃源村|台東。2013布農族射耳祭

離開鸞山祭祀廣場的射耳祭活動現場,依依不捨告別了垂涎欲滴的烤豬肉跟小米酒,主辦單位很貼心幫我們安排了下午的行程。我們先驅車到一個木雕工藝家的工作室參觀,順便領餐盒。吃完飯,將深入部落,在桃源村聽獵人說故事,體驗傳統編織!我原以為我的遊記可以分上午活動跟下午活動兩篇載完,…

Continue Reading

布農族射耳祭。台東鸞山部落|木雕藝術家烏滾說:交個朋友吧!

跟好友的花東五天四夜之旅,數月前就已訂下日期!沒想到出發前,我臨時收到一個「鸞山部落布農族射耳祭」的行程邀約,剛好活動當天我們一行人在台東,我就詢問夥伴們的意見,大家都感到很興奮,同時主辦單位也歡迎我帶大隊人馬前往,於是只好早早告別原本想賴著不走的竹湖山居民宿,大清早就…

Continue Reading

旅行的季節展開之出外靠朋友!

歡迎按讚加入瑪格的粉絲專頁,掌握即時更新與線上互動交流。  嚷著要換旅行箱,大概講了有半年,舊行李箱始終沒除役,它一直東奔西跑,無法被撤換。有一些旅行是早早就訂下的,那時候認為時間很空!真正來臨時,猛然發現,陸陸續續加入的其他行程,把妳的日子塞得滿滿的。當然,心也滿滿的…

Continue Reading

《郵差總按兩次鈴》~James M. Cain @瑪格讀書

★這是我民國一百年讀一百本書的第85本書。 增加一些書摘,重新單獨貼文! 重讀一些書,竟也有意外的快樂! 這本《郵差總按兩次鈴》,是我很喜歡的犯罪小說, 除了它有個怪名字之外, 作者的文字張力很夠,故事不長,卻極有深度讓人回味再三! 小餐廳的老闆娘愛上投靠的浪子,天雷勾…

Continue Reading

《台灣重遊》~舒國治 @瑪格讀書

★這是我民國一百年讀一百本書的第40本書。 增加一些書摘,重新單獨貼文! 這些年超旺的趴趴造運,超乎我對自己人生的想像, 這對有點宅的我實在是一大突破! 尤其是民國一百年第一次突發奇想的環島旅行, 引發了參加公路局環島徵文活動的第二次環島壯遊, 兩次環島,前後是兩個半月…

Continue Reading

堅持不使用釘子的榫接工藝。陳柯煒原木創作

在老五民宿閉關的第二天晚餐時再次看到阿煒,我非常高興!阿煒說,阿泰轉告他瑪格要來這邊住幾天,問他還記得瑪格嗎?他說當然記得,瑪格二年前的遊記有PO上側拍他的照片,只差沒有幫他徵婚而已XDDD。 我問他,這次還需要幫忙徵婚嗎?帥氣的阿煒更加帥氣地搖搖頭表示不需要。我因此獲…

Continue Reading

來自東京的手作工藝。與Coquette設計師林京子對談「鏡子裡的大小姐」

上週應邀至台中中興大學參加「Coquette品牌分享會」, 與Coquette日系女用包包設計師林京子小姐對談, 我們倆對談的主要話題是:「鏡子裡的大小姐」。 林京子覺得,每個女人都可以在鏡子裡發現另一個自己, 喜歡打扮、照鏡子的女人,都是有自信的「大小姐」。 相信熟悉…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