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火車站。水里老郵局|南投之旅

到水里老五民宿隱居了將近一週,寫作目標雖沒有完全達成,但心靈滿載而歸,滿滿滿!這是我第二次到水里,比起上次順利太多了!前年六月,我帶著女兒鐵路環島,從南庄到水里轉了四趟車,花去四個多小時,這次從台中買集集線的車票,來回都是直達,才一個多小時車程。我固執地認為,到鐵路城市…

Continue Reading

《威化餅乾の椅子》~江國香織 @瑪格讀書

★這是我民國一百年讀一百本書的第91本書。 增加一些書摘,重新單獨貼文! 一直說江國香織下筆很殘忍, 到了這本書,她索性告訴大家:某些人的絕望是一種體質。 記得,我媽媽在爸爸過世之後, 跟我講了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情,讓我覺得很悲哀! 她說她每年除夕都會沒來由的悲傷,哭泣。…

Continue Reading

十二籃粥火鍋推出加價超大沙公|拳頭大小身價不同

去年11月揪團吃十二籃粥火鍋大為驚艷之後,本人近期又去吃了兩次,看有多饞鬼就好!這兩次,我吃到比上次揪團時「拳頭更大」的大沙公,吼!超級美味。大家都知道,螃蟹全身最好吃的部位,就是螯腳啦!當螯腳變大了,滿足感當然也跟著加倍升級,更何況十二籃特選的沙公,本來肉質就緊實鮮甜…

Continue Reading

滬尾小情歌插畫展。幽馬偕博士一默|承億文旅淡水吹風

大約半年以前吧!跟「嘉義商旅」系出同門的新飯店「淡水承億文旅」邀我過去體驗,以我跟嘉義商旅過去曾經合作揪團旅行的愉快經驗,良好情誼,當然二話不說,一定會力挺!只是半年過去了,我們的時間一直喬不攏,難道是情深緣淺嗎?直到上周,我才首度踏進這家旅館,並不是去度假,而是參加他…

Continue Reading

《女力設計100年》@瑪格讀書

我是「才女迷」,只要是跟才女創作有關的,我都見獵心喜。 這本書介紹了自20世紀初,女權仍被壓抑的時代, 在1920年代,女性進入包浩斯設計學院,只能進入織品部這種「女紅」意象明確的部門, 當時,設計界還是很瞧不起女人的。   一路走到21世紀,已經是強調兩性平…

Continue Reading

在家、旅行自行沖泡超方便~幸福鳥咖啡濾泡式耳掛包

一向忝為拿鐵控的我,最近因緣聚會接觸不少單品咖啡。漸漸喜歡喝單品咖啡的後遺症,並不是馬上戒斷了對義式咖啡的依戀(沒辦法,我就沒斷奶啊!),竟是幾乎完全無法接受三合一、二合一即溶咖啡了!我最近在家都改喝掛耳式濾泡咖啡呢!好進步!去年年底去嘉義山美國小參加運動會,帶回了掛耳…

Continue Reading

超人氣。瞞著爹一店|被我們技術性包場了(歇業)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已不可考!大約是一群躲在臉書某訊息密室商討吃喝玩樂的「份子」,在計畫一趟揪團小旅行的討論當中,不小心岔題說起了「瞞著爹」這名號!據說是生意很好很難訂的一家餐廳。我們愛吃又叛逆,既然這麼難訂就派代表設法搞定!經過一個農曆年的等待,年後傳來佳音,麻吉小兔跟…

Continue Reading

【瑪格學畫畫】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百水先生、眼妝與抬頭紋

去年九月,當我還在磨磨蹭蹭刻我的版畫時, 兒子女兒的版畫早已完工,各自開始進行別的作品。 一直很醉心透明水彩畫的女兒,在老師的要求下,開始了一張壓克力畫作, 之後她卻越畫越不開心,中途放棄完成這張畫。 等我版畫完成時,老師詢問我願不願意幫Maggie續作, 我當然ok!…

Continue Reading

《我喜愛的歌》~角田光代 @瑪格讀書

★這是我民國一百年讀一百本書的第54本書。 增加一些書摘,重新單獨貼文!  生活中,有時感到心情好得不像話。 我猜,這種平衡的平靜、明亮的喜悅,來自最近密集的閱讀。 角田光代是我最喜愛的日本作家之一, 在瑪格民國一百年讀一百本書的計畫中, 她應該是單一作家裡,作品數的第…

Continue Reading

珍珠茶屋。春旬食|在地產區直達餐桌的鮮食藝術

昨天寫了珍珠的「珊瑚市集」,迴響很大,證明優質好店不寂寞!大家都嚮往美好的生活風格。這家店之所以命名為珍珠,是有故事的,源自某位店主人赴巴黎深造時,曾將台灣經典飲品「珍珠奶茶」揚名海外,大家如果有印象,應該記得「巴黎珍珠茶館」發跡異鄉的新聞。多年後,這群遊子返鄉,要將根…

Continue Reading

台北碧湖畔的珊瑚市集。珍珠菓子喫茶屋

我這人哪,做菜不怎麼行!卻還滿沉迷逛市集買菜這種詩意的行為。何況是這麼有味道的市集!把買菜照片PO在粉絲頁上,一些朋友還以為瑪格在京都買菜。其實這是朋友在內湖新開的店,店名叫「珍珠」,除了主打在地優選食材的餐點,與中、日式嚴選茗茶之外,店內還有一些復古風格木工傢俱與陶瓷…

Continue Reading

台北漫遊。沿著天母磺溪堤防散步到蘭興一號綠地|White Coffee長江白咖啡隨興吃晚餐

我們畫畫老師在天母的畫室,周遭環境真是舒服,每次我們去上課,雖然經常行色匆匆,卻也當作是小小的周末半日遊,除了畫畫使人放鬆之外,到這裡來走走也很愉快。 上周六上完畫畫課,天氣宜人,老師建議我們可以在磺溪堤防散散步,我跟孩子決定從天母西路沿著磺溪步道散步到中山北路六段的士…

Continue Reading

2013寶藏巖燈節展覽。如畫美景|台北另類藝術燈節

幾乎每年都對人山人海元宵燈節沒什麼衝勁的瑪格,卻連續兩年衝了寶藏巖的藝術燈節,除了支持藝術的熱血之外,當然也因為是我好姊妹小酒辦的,說什麼都要挺這位可愛的文藝美少女呀!(此時忍不住又喊了聲:中華隊加油!XDDDD)今年的台灣燈會是在新竹舉辦,新竹說遠不遠,要去也是一趟路…

Continue Reading

《如果城市也有靈魂─舊金山旅札》~韓良露 @瑪格讀書

★這是我民國一百年讀一百本書的第55本書。 增加一些書摘,重新單獨貼文! 生命中的某段時間,韓良露也算是我的心靈老師之一, 雖然我未曾與她謀面,她的占星系列叢書我卻反覆看了很多遍。 是我看過數十本各式各樣占星書裡面,最棒的經典。 民國一百年因為環島了兩次,旅遊的感受很多…

Continue Reading

【生活美學。文創角落】台北民生社區散步偶遇~6636陸陸參拾陸創意生活空間

歡迎按讚加入瑪格的粉絲專頁,掌握即時更新與線上互動交流。  某個周末補班的下午,老闆英明讓大家輕鬆從中午開始吃喝會議,聯絡感情。但卻走了個奇怪的動線,跑去內湖吃鴨肉,再殺到民生東路illy喝咖啡,最後還決定很浪漫的一起散步回南京東路的公司,於是很浪漫的發現了這家好有味道…

Continue Reading

屏東Nearly Cafe’ 尼力咖啡館|山泉水手沖咖啡的美妙喉韻

出發前就知道Nearly Cafe’ 強項是手沖,剛好那陣子我特別有興趣!離鄉背井太久,不知屏東手沖咖啡的水準是否值得期待?結果,尼力咖啡讓我非常非常驚豔,是喝過手沖咖啡很有感的一家,我覺得勝出的最大關鍵,是他們使用了山泉水!這樣子講,可能對老闆的手藝不敬,…

Continue Reading

Le Salon小茶栽室@ATT 4 FUN & 羊毛與千葉花Love Earth Love Music-最溫暖聲音演唱會

週六,母子三人上完畫畫課,把隊長送回家,母女兩個就前往ATT 4 Fun,準備參加來自日本的「羊毛與千葉花」演唱會,結果時間看錯了,提早一個小時到現場,決定找個地方下午茶一下(其實已經是晚上了,哈!)。或許實在不熟,信義區,尤其是ATT 4 Fun這裡,想喝杯咖啡,我還…

Continue Reading

《藍色的靈魂》~莎岡 @瑪格讀書

對我來說,莎岡小說的魅力,或許還比不上她自己驚世駭俗的一生來得迷人, 小說家本人的人生,比她筆下的小說人物情節更要荒誕、更要戲劇化! 我猜這是台灣出版社在眾多莎岡作品中,除了幾本代表性的小說, 優先選擇《我最美好的回憶》與這本《藍色的靈魂》出版的原因。 喜愛莎岡的讀者,…

Continue Reading

【電影】2013年春天最感動我的電影:Les Misérables 悲慘世界。

  歷經片長超過兩個半小時的悲慘世界,正式進入片尾黑畫面,全場亮燈時, 我才敢轉頭看女兒一眼,因為我哭爆了! 結果發現一向很酷很ㄍㄧㄥ的她也哭了!這真是件好事。 開演前我遞給她一包面紙說:感動就哭出來,不要壓抑! 結果兩個人都潰堤了,卻十分倔強的沒有使用面紙。 這陣子跟…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