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藝術天才達利致敬 & 超現實主義大師瘋狂達利特展|瑪格學畫畫

這是我今年七月份完成的畫作:向達利致敬。 大約是從五月底開始構圖,七月底完成,總計畫了五堂課。 當時剛畫完「開勳的百水先生」,老師跟我討論接下來的題材, 立刻想到即將開展的達利。 在深入認識達利的畫作之前, 根據我與鐘錶業的淵源,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聞名的軟趴趴鐘。 經過…

Continue Reading

麟手創料理。驚蟄套餐|懷石風格蘭陽新台味

宜蘭盛行無菜單料理,若參考網路上水準不一的食記,往往令人不知從何選起?遇到這樣的狀況,我通常會比較認同「信得過對方品味」的在地人推薦!位於宜蘭市的「麟のLINK手創料理」,就是合盛66民宿女主人律瑩給我的建議,幾次經由她推薦品嘗的餐廳,至今還沒遇過雷,所以我很相信她。這…

Continue Reading

台南半日遊。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夕遊出張所|2012親子環島之6

是的,隊長畢業環島的遊記還沒完! 還有最終章:台南。 這次環島,沒有參加任何比賽, 純粹是帶著我”正在登大人”的寶貝兒子畢業旅行, 雖然隊長生理上正在登大人, 心態上仍是單純幼稚的小男孩, 所以媽咪在行程安排方面還是要注意:防無聊。 「台南」這一…

Continue Reading

非假期的低碳零元輕旅行:新北市新巴士推出F823平雙貢線、F811雙澳線跨區免費客運服務

大概瑪格搭公共運輸到處趴趴造形象太鮮明了,新北市最近推出了免費公車「新巴士」,希望我可以前往體驗一下行程,並且把這麼環保、方便、並且免費的好康介紹給有需要的朋友。我看了新巴士免費公車的路線還滿吸引我,想說暑假也要結束了,就問孩子願不願跟我一起去?姐姐因為補習較多無法配合…

Continue Reading

【瑪格學畫畫】幫席勒+1

五月完成的畫,拖到今天才整理PO文,真不知都在忙什麼呀! 話說四月中,老師拿有名的奧地利畫家~埃貢·席勒(Egon Schiele)的畫冊讓我看。 英年早逝的他,師承克林姆,是20世紀初重要的新藝術派畫家。 我選了畫冊中一幅簡單的畫來臨摹, 一來畫的尺寸小,二來輪廓較為…

Continue Reading

把剩菜變美食。媽肯新書《繼續美味》上市!

媽肯親筆簽名新書終於到手啦!媽肯是我認識的美食部落客中,「出頭」(創意)最多的!我決定稱她為「美食界的奇想家」,她是不管別人怎麼覺得,自己玩得很開心的人。我跟媽肯雖然不常見面,但我們都彼此知道是臭味相投的好朋友,雖然各人長處不同,但喜歡閱讀、藝文、音樂電影,以及美食,常…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