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花見小路、四条河原町、先斗町半日遊|京都之旅。第一天就看到藝妓

很開心因為獲得新北市「青年我最大─樂活主張踹共」市長獎,讓我得以前往京都進行五天四夜的自由行,感受關西古城的文化深度與觀光活力。每個人旅遊的目的、態度、喜好都不同,沒有什麼絕對的玩​法適合每個人,尤其是自由行。達人的教戰手冊與行程規劃,只能當作參考,畢竟腳長在​自己身上…

Continue Reading

小時光B&B。羅東和風民宿|就近重溫京都旅行的況味

緣分是怎麼一回事呢?我猜想有點像一排高低不同水位的杯子,妳敲擊某一杯的時候,同高水位的某一杯也會嗡嗡作響!大部份的人用「共鳴」來解釋這個現象。我想我跟「小時光B&B」民宿女主人焦焦,就是在聊日本文學時,會一起嗡嗡作響的那種緣分,更何況,之前經由網路與朋友的介紹,…

Continue Reading

甘党茶屋 梅園。河原町店|京都近百年傳統甜品店

這是我2012年初訪京都走進的第一家店,創立於1927年的「京都梅園甘党茶屋素食甜品」本舖,已有近百年歷史,主要販售抹茶、紅豆、白玉、醬油團子、蕨餅等日式點心,我造訪的河原町本店,是一家小小的,空間感很傳統的老店。重新整理此文,甘味處梅園已拓展至六個據點,每家風格微妙不…

Continue Reading

大漁部屋日式湯宿。無菜單一泊二食|礁溪美人湯

    五月初的東部紓壓之旅,其實第一天入住的民宿是礁溪大漁部屋,可是我一直壓著晚點寫,因為天人交戰阿!已經這麼熱門都訂不到了,還要寫嗎?(剛剛上大漁部屋網站查詢訂房,天啊!到8月都滿滿滿。9月還尚未開放呢!)不過,這次的住宿經驗真是太美好了。真的很想分享出來!如果你跟…

Continue Reading

真情非凡行館。與美神維納斯一起看海|宜蘭頭城外澳海灘的神話

去年跟女兒的十天環島假期尾聲,我第一次入住宜蘭頭城真情非凡行館,當時我們住一樓黛安娜月神房,走出房門、穿過海堤,就是沙灘了!但那時,我卻一直被二樓一位女士的身影吸引~~在真情非凡行館的二樓,維納斯女神眺望著海上的龜山島,莊嚴而有靈氣。當時,我心裡短短暫掠過一絲想法,若能…

Continue Reading

大洲魚寮。宜蘭三星景觀餐廳|旅行吃喝認識新朋友

  進到大洲魚寮,我才有點後悔,應該白天來的,整家餐廳環繞著美麗的水池景觀庭園,白天一定很有fu。其實晚上有晚上的風情,只是我的類單眼恐怕就力有未逮了。跟扛姊兩人各點了一份套餐,880元,這價位在台北來說不貴,但在宜蘭來說,恐怕很有挑戰,說什麼都要試試看。 宜蘭食遊彙整…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