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做親人的拿手菜懷念他~《留味行》《維多利亞的家藏味》親情好味道

每一家族回頭望兩代,都是半部近代史, 你對死亡的大驚小怪,對逝者的記憶絮語又有什麼特殊呢? 我不是用來哀傷競賽,只是確實感受到世代轉移的齒輪聲音, 這哀傷非我獨有,是我現在才聽到那聲音。 ~~留味行(P33) 失眠的晚上,邊看邊流淚把瞿筱葳的《留味行》讀完。非常感動! …

Continue Reading

二二八和平公園。舊名台北新公園|那一日的陽光

一直為失眠所苦,今早家長問我昨夜有睡好嗎?我說:有睡了,但不算睡好。他不解。我試著讓他明白,就問:你睡著的時候,會知道自己翻身嗎?他搖頭。我所謂的睡不好,就是即使睡著了,常常會被風吹草動驚擾而中斷,就連自己翻身,都會意識到:我現在要翻個身了。天老爺!我渴望”…

Continue Reading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凱達格蘭大道3號|前身為日治台北放送局

會到二二八紀念館走走,真的要感謝女兒。如果不是因為她的社會作業,我還不知道前身為新公園的二二八紀念公園,角落還有個二二八紀念館。全家一起去參觀的那天,氣溫宜人,天候晴朗。女兒也遇到了同學。參觀之後,我們一同到旁邊的二二八人文咖啡館吃喝點東西,女兒就跟我們討論起關於二二八…

Continue Reading

大仁哥也去過,泰安觀止溫泉會館|苗栗泡湯親子遊

小星星、小毛毛怎麼縮水變小了?其實這是2006年春天的照片了,莫名其妙插進六年前的遊記,實在因為瑪格心情鬱悶極了。原本以為可以去泡湯的228假期,因為太晚張羅,結果全泡湯了!哪裡也去不了。所以我就生氣啊!想想四天連假無論島內逍遙或出國旅遊,大家早規畫好了,我愧對家人啊!…

Continue Reading

劇場咖啡。國家二級古蹟中山堂4樓|優質手沖咖啡

有些地方,妳說不上來有什麼缺點,就是不會再去了!有些地方卻是,妳覺得有待加強,但還是擱在心上,想著某一天再過去看看。位於中山堂的蔡明亮電影走廊,就是這麼佔據著心上的一個位置。去年底,某天參加東吳大學企管系的創意論壇之後,就跟扛姐步行到中山堂,去四樓「蔡明亮咖啡走廊」喝一…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