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學畫畫】花開富貴。龍年發發!新年快樂!

剛剛過了一個陽曆年, 我們又將進入華人傳統上最為重視的農曆新年:龍年! 我的爸爸屬龍,我的兒子屬龍。 俗語說:望子成龍! 不知道在那遙遠的年代,我奶奶生下我爸爸的時候,有沒有特別的欣喜? 我這個非常不傳統的人,在千禧年生下小毛毛這隻龍寶寶時, 除了愛孩子,並沒有特別的聯…

Continue Reading

金稻子東北小館。台北人氣酸菜白肉鍋|彩虹茄子、冬瓜餃子很特別

說到台北幾家知名的酸菜白肉火鍋,各有支持者。我自己最愛長白,有人推薦台電,也有很多老饕推薦吉林路的金稻子。聊起吃的,就容易被燒到,約著約著就來了一桌,人多好點菜,除了金稻子招牌酸菜白肉火鍋、網友大推的幾樣私房小菜通通來。還記得那天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兩個熱鍋特別受歡迎,少…

Continue Reading

八款冬季毛帽試戴趣

去年秋冬,我變成了一個很收斂的人。只買了一鞋、一帽、二包!(應該是沒有記錯啦!) 唯一買的那頂米色毛帽,PO上網時,晏翎阿計看上了,要我幫她買同款灰色。 這兩年我都是固定去環亞Momo百貨地下一樓的Kinloch Anderson(英國 金‧安德森)傘帽絲巾店買帽帽。 …

Continue Reading

二空眷村小館。小巨蛋巷弄美食|台北眷村菜

每周六上完親子畫畫課,我跟小孩會從天母搭285公車回到敦化、南京。某周六因為中午沒好好吃,我就提議在前一站下車,長春路一整條都是吃的,再把家長call出來會合。逛著逛著,想說要吃哪一家有點舉棋不定,「二空眷村小館」招牌就映入眼簾,召喚著我。唉呀!這不就是我的無名好友C太…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