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讀書|民國100年讀100本書

我曾在民國100年(2011年)發下豪語,要發表100本讀書心得,起心動念之時,以我平常看書的速度,完全不是問題,沒想到那一年,我帶著小孩環島了兩次,把自己搞得很忙。但也是那年,開啟了我之後成為人文旅遊作家的契機,在這之前,我是「秀才不出門」,以閱讀探索世界,那一年之後…

Continue Reading

立裴米緹咖啡館 L’apre’s midi Cafe’。捷運中山站|溫潤順口的拿鐵咖啡

跟坤達因為公路環島活動認識,某天約了一起下午茶。原本約在中山站附近的點點咖啡,竟然公休!於是轉去米朗琪附近的立斐米緹。立斐米緹的裝潢風格,最初讓我懷疑過它的咖啡。沒想到品嘗之後,驚喜地感覺還滿ok呢。根據官網說明「Lapres midi」是法文「正午過後」的意思,象徵在…

Continue Reading

【聖誕來說笑】瑪格2012指甲油彩繪”美妙的時空旅行”賀年卡限量送

  今年的賀年卡,被某位完美可愛的低調人士取名為「美妙的時空旅行」。 關於這幅畫的由來,請參考: 【瑪格學畫畫】母子三人合作完成「美妙的時空旅行」 原諒瑪格最近有點懶懶散散,卡片剛剛才送輸出,所以還沒塗個閃亮亮指甲油來瞧瞧! 以下,回顧一下前三年的限量卡片,真…

Continue Reading

礁溪。春和日式溫泉|宜蘭在地人帶路和風湯屋老字號

上周六,瑪格一家人又跟好友去宜蘭玩耍了!除了在民宿喝酒吃肉、放空放爛之外,隔天我們也是很健康(汗!)的去騎了十幾公里的自行車。還好,下午前往礁溪春和日式溫泉泡湯,不然回到台北應該不是鐵屁股而已,整尊會變「鋼鐵人」~~~話說,這是我第二次來泡春和日式溫泉了,上一次也是經歷…

Continue Reading

【日本人氣App】手寫筆記的數位化處理~有人文溫度的SHOT NOTE

像我這種頭腦過動,沒事喜歡塗塗寫寫的人, 最大困擾常常是:該如何歸檔整理這些手寫的靈感斷片? 尤其自從有了iphone之後,我就很少使用筆記本了! (除非是要去開會,做做樣子!哈!) 常常我忽然想到什麼,就打開iphone的備忘錄開始記錄, 但因為觸控式手機的手寫輸入畢…

Continue Reading

雪王冰淇淋。肉鬆口味好刺激|西門町70年老店

最近最提神的一刻,就是嚐了一口雪王冰淇淋的肉鬆冰淇淋。阿娘威!吃一次就~~永生難忘。話說上周六去東吳參加論壇,之後就跟扛姐去中山堂喝咖啡,到了晚餐時間,可想而知,我在西門町附近混這麼久,就是在等這一刻~~要去吃桃源街牛肉麵。還call了陪小朋友去畫畫的家長,一起來會合。…

Continue Reading

新東街蕭家牛雜湯|民生社區美食

我第一次到新東街覓食,目標就是「蕭家牛雜湯」,沒想到才七點他們已經賣完收攤了,吃不到!我更想吃。隔天中午早早就往民生社區散步去,招牌牛雜湯的藥膳味滿重,牛雜給得非常有誠意,不僅量多,牛雜並非隨隨便便的雜七雜八,反而是精挑細選過的部位,牛雜配上沾醬吃,真是超讚。 台北食遊…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