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創新與創意論壇|那些生活教我的事。玩創新

這個部落格寫了將近四年的時間, 我總是希望能將自己對生活的感受與看法,透過創作與分享, 逐步摸索並建構屬於自己的文創風格。 今年之前,偶爾也會分享關於我跟孩子的相處,但那都屬於小部分插曲 。主軸還是關於我腦袋跟心靈的產物。 沒想到,一個起心動念,帶女兒搭火車去環島旅行當…

Continue Reading

好丘輕食餐廳。四四南村|來杯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

久聞四四南村「好,丘」輕食餐廳盛名,終於刻意安排了一個午餐會議,去那邊吃貝果。特餐裡面附一杯咖啡,我選擇espresso。服務人員問說咖啡要餐前上嗎?我竟在晃神的情況下點頭,於是在貝果大餐送上之前,一杯猶如「苦口良藥」的濃縮咖啡就端到我面前,考驗我矛盾的人生經驗值&#8…

Continue Reading

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我要的美感的溫度

Le park cafe公園咖啡館是我非常喜歡的咖啡館。這裡的空間氛圍很有它自己的個性,座位談不上舒適,桌椅擺設全都舊舊的,店員看起來也很靦腆,若妳不說起什麼,他們也不會主動攀談;耳邊響起的並非取悅大眾的輕音樂,天花板上的吊扇嘎吱嘎吱的吵,廁所的門闔上時要用點力,不大不…

Continue Reading

日光、時光在老房子身上寫詩‧去青田七六遇見巴布狄倫(Bob Dylan)

青田七六是一個令人迷惑又感動的地方。房子格局是和洋混搭;戰後由留日的台大教授馬廷英,從日本帝大足利仁教授手中承接,日本的氣味、中國的氣味、台灣的氣味,在這裡混雜交融。我去參觀的那天,是由馬廷英教授的兒子亮軒老師導覽。這是他從小生長的地方。當時為主臥室的和式房間牆壁上,掛…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天母創意市集尋寶|「流浪皮箱」Not for sale的機器人吊飾

幾乎每周六,我都要陪孩子到天母一起去上畫畫課,上完課大約四點多,我們總是一下課就回家,主要因為孩子歸心似箭(想要上網玩),而且等公車、搭公車、轉車大約一小時,所以,即使我常常想到天母一帶晃晃,也沒什麼機會。不過,五月底,某個風和日麗的周末,總算母子達成共識,上完課就步行…

Continue Reading

宋江餡餅粥。老字號北方麵食館|台北天母美食

我在宋江餡餅吃到生平吃過最香的小米粥,不過,真的很大碗,3個人點2碗就非常足夠了。牛肉捲餅更是一絕,餅皮好吃不說,滷牛肉有淡淡的酒香,太銷魂了。皮薄多汁的牛肉餡餅,美味又物超所值;小籠湯包、韭菜盒子也好吃;連清蒸小肉圓都也滿香的。網路上搜尋了一輪,發現,這家店好吃的東西…

Continue Reading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羅山有機村。月荷塘民宿(暫時歇業)

不斷在FB看到網友們分享金針山的美麗畫面,真讓人心癢。還記得2011年跟兒子環島,離開長濱竹湖山居時,民宿主人賴大哥得知我們下一個民宿,地點位於羅山,他立刻提議:羅山就在六十石山山腳下,不如開車載妳們去順便看看金針花海。我們聽了簡直跟中樂透一樣高興。另一組房客簡小姐兩大…

Continue Reading

當一天山上的孩子‧在竹湖山居民宿私房景點盪高空鞦韆、爬樹捉蟲蟲、陽光下快樂奔跑

帶小毛毛去公路環島評選報告時,有個評審問他:環島期間最難忘的地方?小毛毛想都不想就回答:竹湖山居。我想評審一定一頭霧水,因為「竹湖山居」並不在瑪格+1的計畫景點之中,這只是我們去三仙台時,當晚在台東住的民宿。當場我沒有試圖糾正小毛毛的答案以求切合主題,一來,我已經抱定不…

Continue Reading

Peppermoon胡椒月亮:Tous les garçons et les filles 每個男孩女孩

秋涼。換季。 除了衣服跟心情、還有網誌音樂! 秋天的旋律,應該是淡淡的偏執、小輕快的憂鬱、 無所謂的傷感、泛黃的白色。 秋天是回憶的季節,妳嗤嗤笑著想起一些往事。關於青春的寂寞。 最鮮明的寂寞烙印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去好友家打麻將, 一群正吱吱喳喳講著哀怨情事的女孩, …

Continue Reading

莫內花園民宿好咖啡。鯉魚潭旁的祕境|馬雅文化出現在花蓮?

離開花蓮海洋公園的晚上,我們入住鄰近鯉魚潭的莫內花園民宿。卻因為住宿的安排,多跑一個景點,算是賺到。於是我更堅信,隨心所欲、隨遇而安的旅行,是最棒的旅行。誰知道一條不在計畫中的小路,會引導你到怎樣迷人的祕境呢?坦白說,若自己做旅遊行程規畫,我應該不會選鯉魚潭。這地名一聽…

Continue Reading

蘭花廳。台菜海鮮|台北兄弟飯店二樓台菜

對我來說,兄弟飯店是個宴客的好地方,不管什麼餐廳,都實惠又好吃。有一年我們公司的尾牙選在這邊舉行,我對蘭花廳的紅蟳米糕念念不忘,是目前心裡的第一名。只不過,因為女兒過敏完全不能吃海鮮,點起菜來綁手綁腳,這餐飯吃得差強人意。只不過,仍是吃得舒服、溫馨。 台北食遊彙整 ➡ …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