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1@大腳小腳走遍台灣每一角|100台灣行 公共運輸環島出發!

  歡迎按讚加入瑪格的粉絲專頁,掌握即時更新與線上互動交流。  六月底跟女兒的環島遊記分享之後,發生兩件令人驚喜的事情,一個是華視新聞雜誌的訪問, 另一個是入選交通部公路總局主辦的「100台灣行 公共運輸環島情」達人組的環島徵件活動。 考慮參賽的時候…

Continue Reading

【旅行也要主題趴】夏日就愛條紋look

整個暑假,我跟我整個網誌,似乎完全活在環島之中,幾乎就沒有別的篇幅去寫寫其他的, 不過,我自己還算非常享受這半年來的旅遊。旅行,真的是會上癮的! 正因為到處趴趴造,所以,我那些高跟羅馬鞋、踝鞋,通通束之高閣,沒有機會展現, 原本打算寫寫今年很流行的圓點點衣,隨興拍了一些…

Continue Reading

阿霞龍鳳腿。瑞芳人氣美食|對面的番薯粿也不錯吃

我跟隊長公路環島第一站是鼻頭角,回程時到瑞芳搭火車回台北,順道去吃吃有名的瑞芳龍鳳腿。龍鳳腿的內餡是魚漿、洋蔥、高麗菜、紅蘿蔔、豬肉,再用豬胃和豬腸之間的網紗,現場一捲一捲手工將內餡包裹,最後丟入油鍋裡用小火慢炸。吃起來外酥、內彈牙,我覺得比雞捲還好吃呢! 新北市食遊彙…

Continue Reading

奇淋冰品。紅豆QQ抹茶雪花冰是招牌|在地人推薦

對瑪格來說,住民宿最大的樂趣就是跟著民宿老闆的在地人腳步,吃喝玩樂!環島外宿的第一天,五結鄉民宿老闆很熱情,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雪花冰。出發前老闆娘特別提醒要點紅豆QQ抹茶雪花冰,果然是招牌,最佩服可以把紅豆煮到粒粒飽滿,都不破皮的境界。奇淋冰品這家自製自銷的雪花冰,讓我吃…

Continue Reading

彭園湘菜館。跟左宗棠沒關係的左公雞|台北合菜

今年父親節這天,老公家族照例聚餐,但不跟別人擠,提前在8月6日情人節那天一起去吃彭園。久聞彭園湘菜水準還不錯,一直沒機會來吃吃看。 我們預定一桌6000元的桌菜,我吃得滿開心。雖然彭園的招牌菜左宗棠雞,沒有很驚豔;卻依然超愛燴鵝掌,家人多數不吃,我就啃了三根,雖然我還是…

Continue Reading

稻子熟了!親友團齊聚合盛66民宿包棟玩樂|2011親子鐵路環島之18

環島最終站,我選擇到合盛66民宿包棟,主要是看中超值的賞鯨+登島+住宿package,一次只接一組客人,整棟房子交給我們翻天覆地,完全不怕吵到別人。行前,扛姊許願要去漁港買魚,她說她是海鮮控,於是就拜託民宿主人信佑跟律瑩帶路,大家約好各自出發到漁港會合,沒想到扛姊一行人…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