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園谷景觀渡假山莊的曼巴咖啡|南庄山景咖啡

環島的第一天,我們來到南庄,當晚入住容園谷景觀渡假山莊,容園谷的下午茶,咖啡只有一種選擇:曼巴(曼特寧+巴西),這是民宿女主人自己鍾愛的口味。結合曼特寧圓潤厚重的苦味與巴西的甘甜,融合成溫順的曼巴咖啡。是介於厚重與溫合之間的咖啡口味。我跟女兒選了靠窗的位置,邊望美景、邊…

Continue Reading

日記、歇業

10:53 PM    2010/6/10 鐵小腿+鐵大腿。今天的我是個不良於行的人, 不過我還是有兩個工作上的行程要跑,晚上還要去聽女兒合唱團的音樂會! (寶貝!妳千萬一定要記得媽媽搏命演出的愛啊!)   20:52 PM    2010/6/10 近幾次聼…

Continue Reading

加貝爾廚藝餐坊。臺北的歐洲鄉村料理|烤義式蒜味羊腿、鹽焗雞

某次瑪格跟扛霸子去樂子餐廳找好朋友Jensen閒聊,他提到他曾經在環亞飯店當主廚的阿伯,在大直開了一家餐廳,賣很特別的菜。Jensen說去他阿伯餐廳最好多約點人,這樣可以點一些大菜!於是約了美食團健將們,前進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我們總共吃了五道菜,最愛鹽焗雞,肥美…

Continue Reading

樟茶鴨。四川名菜|用慈禧太后喜愛的漳州貢茶去燻鴨

樟茶鴨是川菜宴席的名菜﹐是清潮末年四川菇菇筵名廚黃敬臨創製。以慈禧太后喜愛的漳州貢茶去燻鴨,選用嫩茶芽,配上各種作料來燻。沒想到十分成功,沒想到連慈禧吃了也大為讚賞,自此漳茶鴨子就成了一道名菜。帶著濃厚的花茶香味的樟茶鴨並經過醃、燻、蒸、炸、等四道工序製作而成﹐制作精細…

Continue Reading

客人城。人文藝術養生餐|宜蘭無菜單創意料理

海田民宿主人推薦的「客人城美食藝術天地」,位於羅東公園附近,是宜蘭很流行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餐聽之一。每人380元+10%服務費,可以吃到10道菜,以及無限供應的古早味豬油拌飯,與香氣十足的現泡茶。若一定要歸類這裡的菜色,我覺得是有客家菜精神的台菜創意料理。特色在於自種、自…

Continue Reading

烏石港出海賞鯨豚。蘭陽博物館吃早餐|合盛66民宿帶路

很喜歡這張精神奕奕的元氣照片,真沒想到從小就被老爸稱為「東亞病夫」、「林黛玉」的我,連同前年的綠島之行,兩次出海,都帥氣的凱旋而歸。整團人幾乎只有我沒暈船啊!前一晚在合盛66民宿有睡飽所賜。早上起床效率也很高,因為我是化妝技術高強的人,有化跟沒化差不多,迅雷不及掩耳就完…

Continue Reading

宜蘭合盛66民宿的海洋情懷|吃得海派、住得海派、玩得海派

格友來約宜蘭三天兩夜遊,第一眼看到合盛66的網頁時,真有點擔心可能不是我的菜啊!沒想到,合盛66真是跌破眼鏡,各方面卻讓我難以忘懷!這大概是台灣旅遊史上,網頁進步空間最大的民宿吧。更別說,民宿主人信佑跟律瑩還熱情帶我們去漁港,在碼頭邊剛返港的漁船挑選魚貨!晚上直接在民宿…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