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咖啡。台北塞風式手煮咖啡|來杯卡布奇諾咖啡

慎昌鐘錶是瑪格十幾年的老客戶,我就問應總經理都去哪裡喝咖啡?他推薦了「上上咖啡」。「上上咖啡」是台北老字號咖啡館,這裡沒有先進的咖啡機,仍是傳統現點現磨,一杯一杯煮出來的咖啡。天氣很冷,扛我鍾情熱咖啡。想來杯特別一點的,於是老闆娘說:喝喝看我們卡布奇諾吧! 台北食遊彙整…

Continue Reading

瑪格學畫畫|我的變型金剛寄居蟹

(整圖中) 寄居蟹這個題目,其實是去年年底開始畫的, 但因為歷經元旦、寒假老師出國、農曆年假、以及老師結婚……. 加上瑪格很磨刀,又耗去四堂課才畫完!所以,這一拖磨,上周六才完工! 等不及要讓大家欣賞我的淘氣之作,馬上來發文~~~ 媽!我把寄居蟹…

Continue Reading

鴻一廚房。前鴻一小館|江浙私房菜

從不愛打包的瑪格,從鴻一小館打包了吃剩下的雞湯,回到家裡,只是暫時把雞湯放進冰箱冷藏室,卻發現整鍋雞湯都結凍了,那些湯都凍成了膠質,棒透了。這是一家低調的江浙私房菜小館,有點類似滕老私廚,記得那天我吃得好開心啊!鴻一小館後來搬到新店,改名為鴻一廚房,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訪。…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