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了一場春日祭孔大典

子路、曾(皙)、冉有、公西華侍坐。 子曰:「以吾一日長乎爾,毋吾以也。」 居則曰:『不吾知也!』如或知爾,則何以哉?」 子路率爾而對,曰:「千乘之國,攝乎大國之間閒,加之以師旅,因之以饑饉,由也為之,比及三年,可使有勇,且知方也。」 夫子哂之。「求,爾何如?」 對曰:「…

Continue Reading

燃燒的靈魂‧梵谷

在靈魂一角可能有一座燃燒著熾熱火焰的火爐,然而無人前來取暖; 過客只瞥見煙囪一抹輕煙,又匆匆繼續他們的旅程~~ 當我看完梵谷展,在出口處,望見牆上這段文字時, 我內心澎湃不已,若不是怕嚇到旁邊的孩字,我極可能會在現場流淚不已! 當時,好多人似乎也受到感動,拿起紙筆抄寫這…

Continue Reading

【親子畫畫課】2010.3.12

小星星跟小毛毛學畫畫的才藝教室,申請到中正紀念堂捷運站走廊的場地,在這邊舉辦師生聯展。小星星有一張畫參展,小毛毛有兩張,但是其中有一張「門神」被誤植成別的同學的名字。好可愛也好棒的畫展喔!大家經過時可以欣賞一下。*首圖是小星星畫的「鳥」。 [blogimove-CPC-…

Continue Reading

【用愛交會,用心串聯】儂儂雜誌三月號信任專刊❤Re+瑪格❤

  D在轉機的時候看到一張貓咪的卡片,她說神祕的氣質像妳。於是耶誕節前夕,神秘的貓咪從英國飛來台北,收信快樂! L是個豹紋迷,她在日本買了兩雙豹紋襪,一雙給自己,一雙給妳;今後她無論去哪裡旅行,都從異國寄張明信片給妳。收信快樂! J到了夢想的巴塞隆納,她把旅行…

Continue Reading

私訪國師|非關占星的下午茶

我認識台灣占星教主的時候,她的名字不叫唐立淇(也不叫後來的唐綺陽、國師),我也還沒結婚。不過那時候她已經出了幾本書,我卻只是西洋占星的入門者。後來我結婚生子之後,她改了名字走紅以後,我們雖沒有見面,有時在MSN上還是會聊聊!後來我邀她來幫手錶客戶站台終於又相聚,她搬了新…

Continue Reading

安可!北鼻

昨天晚上,我跟家長帶著小毛毛到國家音樂廳的演奏廳, 女兒參加的西松國小合唱團,參加了一場名為「呂泉生跟他的學生們」的音樂會。 這雖然不是女兒第一次登台,但我的天啊!這是國家音樂廳ㄟ!超棒! 瑪格有不少次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的經驗,甚至也有幫音樂會宣傳行銷的經驗, 可是我…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