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美好的回憶。莎岡|瑪格讀書

  我最美好的回憶……啊!真是太多太多了! 但願此生,終究可以像莎岡一樣出版一本書,名為《我最美好的回憶》。 把自己人生中瑰麗的回憶,一頁一頁編寫,集結成一本美麗的書籍。 關於最美好的回憶,不斷閃現的畫面,竟是我少數幾次騎馬的經驗, 第一次勇敢上…

Continue Reading

無糖的愛情@瑪格讀書

讀過《戀愛中毒》之後,我就開始喜歡山本文緒的作品。 不至於中毒,但有時候看多了日本文學的清淡風味之後,偶爾也需要來點山本文緒式的爽快! 就像吃多了日本料理之後,總懷念夠味的麻辣火鍋一樣。 她的文筆實在很辣。連扛霸子都這麼說。      某個因為淺眠而…

Continue Reading

不能沒有你。戴立忍執導新作|窮得只剩下愛的富足

五月底,戴立忍從MSN上冒出來邀我參加【不能沒有妳】試片會。 試片日期是爸爸入塔前兩天, 處於很容易瞬間生出一種難過到委曲的心酸時刻! 我看了他給我的官方部落格連結, 戴立忍執導的【不能沒有妳】是一部親情片。黑白片。 我問戴導:會不會很催淚啊?他說:來看看再說。 或許是…

Continue Reading

我的模範父親

這是我人生過的第一個沒有爸爸的父親節,說我不難過是騙人的。 但或許我已經習慣了某種新的生活模式,就是把爸爸放在心裡,無時無刻都跟他說話。 我做什麼也跟他說、跟他商量!任何行動,做之前都會跟他講一聲,請他幫忙我順利平安。 所以,我已經不像前段時間,光想到他或看到照片,就會…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