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情書。王菲的歌

 margaret1122   19:29 PM 2009/7/24 被雅慧弄哭了啦!她說我之前辦活動送遊龍戲鳳電影票給她,看完電影,老公買了一只三十分的鑽戒送給她!雅慧老公太感人了啦!不過,下次記得買五十分比較保值喔! (愛情電影真的有催情作用啊!)  margaret1122   20:41 P…

Continue Reading

聽風的歌@瑪格讀書

我喜歡天空,一直看都看不膩,而不想看的時候,不看就行了。 ~村上春樹《聽風的歌》P115 一直陸陸續續都看村上春樹的小說,但那些作品始終沒讓我有”Fall in love”的感覺; 最近,他寫作生涯初試啼聲的《聽風的歌》,正好發行三十週年紀念版,我就上博客來訂了一本。 我邊看邊笑,好奇怪的感覺!這明明該是他最生澀的作品,我卻喜歡得緊! 分享其中一段我極為喜歡…

Continue Reading

畢竟夏天要消暑。聆聽peppermoon胡椒月亮

這是酷暑,天氣很熱! 妳總是依然深愛著地球 卻同時良心不安地吹著一整夜的冷氣。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怪罪可能是天熱不宜皮膚過敏的人, 氣氛常常煩躁不安使妳想發脾氣, 原因眾多卻細小扎心, 微量卻足以爆炸。譬如: 妳心急,可是有說話委婉的壞習慣, 妳看見對方是唐朝的安樂公主, 兵臨城下還在攬鏡畫眉! 妳忌妒所有 在十倍速時代可以慢慢活的人, 特別時網路龜速,卻猛…

Continue Reading

玩很大的夢想家:MB&F總裁Maximilian Büsser

在私底下一些輕鬆的談話裡,有時候我們胡亂扯些什麼事情,故意鬧他,Max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表示無辜,他開玩笑說:I am a dreamer!但我知道這句話不是個玩笑,他並非只光說不練的人,而是一位全心投入實行,成果可觀的夢想家! 此話要從1998年說起,當年頂級珠寶品牌Harry Winston計畫發展鐘錶事業部,找來年僅31歲的Max負責擬定策略、開發…

Continue Reading

虹廬。台北獨棟公寓|國父紀年館建築師王大閎傑作

因為一個專訪,去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用餐,餐廳名字叫「四知堂」。搭小黃來到濟南路三段18號,光看建築我就感到興奮,外觀有了年代,風格簡潔低調,但建築物就像藝術品一樣,遠觀就可以感受它氣質的。像個飽讀詩書的小姐,即使樸素淡妝打扮,妳也一眼就被她脫俗的面貌所吸引。 台北食遊彙整 ➡ 住宿分享。咖啡。烤鴨。景點 [blogimove-CPC-TAG=台北旅遊美食T…

Continue Reading

GABEE.咖啡店|意外的午後約會

這天下午,我跟家長兩人來到西華飯店附近,為了找一個失聯的朋友,因為有急事,只好貿然登門碰碰運氣,不巧朋友剛好不在店內,於是我留下Memo跟名片請人轉交,轉身就離開。走出朋友工作的店外,家長說:請妳去GABEE.喝杯咖啡吧! 台北食遊彙整 ➡ 住宿分享。咖啡。烤鴨。景點 [blogimove-CPC-TAG=台北旅遊美食Topic-MODE=9-POSTNUM…

Continue Reading

日安憂鬱@瑪格讀書

 陪伴妳度過青澀歲月的,是《擊壤歌》?是《方舟上的日子》? 是《寂寞的十七歲》?是《麥田捕手》?還是《少年維特的煩惱》? 也許以上皆是,然後非要再加上莎岡的《日安憂鬱》不可。 這位令我衷心折服的傳奇天才少女作家!  當知道《日安憂鬱》近期出版全新中文版, 我就很想找出自己珍藏的志文出版社新潮文庫版本, 但是本人藏書實在太多了!大工程!天又熱,只好作罷! 同時…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