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病記(六)幽默的老先生

   2004年12月18日~~小星星&外公&小毛毛 在北醫醫護人員眼中,腫瘤科主治醫師覺得爸爸其實很想得開; 許多護士小姐則認為這位爺爺很幽默。 剛入院的時候,北醫推行一個活動, 就是當醫護人員要幫病患護理時,病患要問護士:妳洗手了沒? 每問一次,就可…

Continue Reading

陪病記(五)山雨欲來風滿樓

服用標靶藥物期間,爸爸尿血的狀況大致轉好。 與傳統癌症放射線化療的印象不同,爸爸看起來跟一般健康的正常老人沒什麼不同。甚至氣色很好! 好好的,一起度過了元宵以後。 媽媽還開心計畫著,如果可以持續這樣簡單服藥治療,就要帶爸爸回屏東家。 沒想到,2月10日當天,病情起了變化…

Continue Reading

陪病記(四)最後的團圓飯

過年前三天,爸爸開始服用標靶藥物。 原本醫生建議爸爸出院回家過年,但因為顧慮二週後的回診追蹤,南來北往太奔波! 而我家又是要爬樓梯的公寓房子,爸爸行動不方便無法留住,所以考慮再三,爸爸決定繼續住院。 過年期間,可以出院的都回家過年了。醫院為了集中管理,把各科病人都調了病…

Continue Reading

陪病記(三)昂貴的標靶治療

在泌尿科葉主任的推薦下,媽媽、哥哥、我和家長前往腫瘤科戴醫師的門診。 戴醫師分析爸爸的病情複雜而且不樂觀,唯一適合的方向是標靶治療。 所謂的標靶治療,網上有更多嚴謹的說明資訊(請巴布路補充好了),不作贅述! 我只知道,醫生給予爸爸的治療,是採用口服的化療藥物,情況好,居…

Continue Reading

陪病記(二)醫德與醫術

1月13日,屏東基督教醫院泌尿科診斷爸爸罹患輸尿管癌, 因父親年事高且有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 屏基表明無法做進一步治療,建議父親轉診大醫院。 1月14日出院後,爸媽原想在屏東過完年再北上求醫, 但我表示強烈反對,請父母馬上收拾行李跟我北上。 1月14日晚間住進台北醫…

Continue Reading

陪病記(一)刀鋒邊緣

之前提到父親生病住院,關於病情語多隱晦是因為忌避, 心態上也是不太想承認,爸爸的病況其實已經非常嚴重。 總希望因為沒有說破,老天爺可以有所轉圜。 我現在想寫出來,是希望可以提供一些經驗分享。 這裡面有血有淚! 父親曾於二年前,被屏東國仁醫院診斷右邊輸尿管疑似惡性腫瘤, …

Continue Reading

永遠永遠記得這一笑

他們都說不可以哭,我既生氣又困惑。 我是一個眼見心跳歸零、頓失父親的徬徨的孩子, 難道卻不可以哭出來? 我覺的五臟六腑都要粉碎了!卻要忍住潰堤的淚水……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夜靜守,我毫無倦意,只想看著您看著您看著您…&#82…

Continue Reading

李安拍《色戒》前看過《小團圓》?

這一篇是家長鼓勵我寫的。 因為我告訴他,我猜~~李安拍《色戒》前看過《小團圓》! 去年看完色戒,心裡的第一個感受是:李安未免太懂張愛玲,也把《色戒》懂得太透徹了! 所以激賞。 其實色戒只是一篇萬餘字的短小說,側重在王佳芝與易先生的愛情心理層次, 關於王佳芝所處的時代被景…

Continue Reading

小團圓@瑪格讀書

這是一個熱情故事,我想表達出愛情的萬轉千迴, 完全幻滅了之後也還有點什麼東西在。──張愛玲 一天之內就讀完長達325頁的《小團圓》,連上網都可以捨棄。 這才是張迷的氣魄。 家長知道我是張愛玲迷,趕在我下手之前,去附近書局買了這本剛上市的《小團圓》送給我。 雖然我表面上還…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