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移動,離境

拜現代通訊科技發達所賜, 無論到任何陌生地方, 一入境當地電信公司就立刻熱情歡迎你。到北京, 手機立刻響起「中國移動」的招呼簡訊。 藉由「中國移動」, 我解決了許多工作上的疑難雜症。 由於我帶錯手機旅充, 第二天開始就一直處於”隨時沒電”的焦慮中…

Continue Reading

天子腳下‧奔走的牛津鞋

雖然同行的記者,對故宮的行程沒啥興趣, 但我想我自己總是可以起個大早,上哪逛逛去的。 但我萬萬沒料到,第一晚我就工作到半夜兩點多。 為了讓日報隔天順利傳稿回台灣, 我跟錶廠的人開會開到將近半夜一點, 消化一些圖文資料, MSN給另一個房間的日報記者, 然後盥洗上床,已經…

Continue Reading

秋涼,北京城的人暖

上一次到北京是十多年前了。 當時陪老爸旅行桂林、蘇杭、北京, 然後返鄉探親。那回是春季, 我們從繁花似錦的江南,來到北京, 格外感受到北國肅殺氣候的反差; 天乾物燥,臉頰給烘成了紅蘋果 ,看起來可愛煞,其實皮也痛煞!一隔十多年, 再去北京,已不是遊玩的身分與情緒; 朋友…

Continue Reading

秋天裡的綠光

秋天這時節是如此短促, 一個不留神,太陽就真正老去了! 一個人去看《綠光》,並且再貪看多一部的《布拉格練習曲》。 接連著兩部好片,讓我恍若被高僧大師灌頂的法喜充滿, 秋日下午,超級幸福的電影時光。     片    名:【布拉格練習曲EMPTIES】…

Continue Reading

十年後愛得閃閃亮亮|瑪格讀書

去燙頭髮,美容院洗頭妹跟我聊起海角七號。 我說我更喜歡冏男孩一點。 髮型師笑了,她說這就是年輕美眉跟熟女的差別! 我心想慘了。   熱塑燙,鏡中的自己,滿頭電線, 像個科學怪人,正做著腦部的瘋狂實驗……. 看起來真Smart! 當我分出極微小的腦容量運轉, 試…

Continue Reading

藍儂,Help!

最近迷上到YouTube去收集The Beatles的MV,可以聽跟看一個晚上,不膩。我不是超級披頭迷,但我非常喜歡The Beatles的音樂風格,以及早在那個時代,就非常特異獨行的表演方式。嗯!藍儂怎麼形容”Love me do”這首歌?對,…

Continue Reading

明日遙遙|瑪格讀書

某天,一個人跑去六星集做腳底按摩, 韓劇「歐巴桑向前衝」正播出。 劇中男人一臉酷樣對著女人說: 孩子是我的,我會負責,但是妳我之間已經結束了, 我現在要跟我最愛的女人在一起。 女人哭著說:你怎麼了?你不認得我了嗎? 你忘記我們那麼相愛…..你看我一眼啊?你看清楚我是你愛…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