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此相遇|瑪格讀書

我想我的孤僻,是絕症,沒法醫了。 我真正喜歡的,其實是一個人單獨旅行。 如果去旅行,就是想完全脫離現在的生活, 成為完全不同的一個人。 然而只要有熟悉的人在身邊, 就好像電影《似層相識》 男主角口袋裡那枚現代錢幣的出現, 讓一切時空轉移的奇蹟,瞬間幻滅。 之前幾次去香港…

Continue Reading

巴黎野玫瑰|瑪格讀書

有時候會忽然心焦,思索人生到底有沒有白活這傻問題? 最後我總會安心地想起,除了閱讀之外,曾經還有段瘋電影、泡MTV、跑影展的青春時光。 是那麼~~不求甚解、不計代價、不求回報地迷戀著影像世界。 貪心的人,用電影,一口氣活過好多人生。 我的人生或者也是上帝選播的某一齣電影…

Continue Reading

目送。龍應台|瑪格讀書

龍應台上一本《親愛的安德烈》, 與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並列去年度瑪格最推薦親子書。 這兩本書的寫作方式都新穎別致,所以喜歡。(一向害怕說教與勵志,呵!) 最新出版,龍應台《目送》的部分篇章,展現她更圓熟的文字藝術性。 這是我尤其在意的環節。 《親愛的安德烈》裡,龍應台…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