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藥草店

夢到去日本旅行。在飯店游泳池旁,遇到熟識的人, 他們讚嘆:這裡真美! 確實是非常奇特的游泳池,幾乎與大自然融成一體, 幾乎每個泳客都擠在泳池的一邊,面朝外…… 走近一看,原來大家向外觀看的是深不見底的斷崖邊, 瞬間心頭一驚,但是場景馬上轉到一個超…

Continue Reading

蝶戀‧梁祝

春天來了!俗稱”幻色大軍”的紫斑蝶開始北遷, 有一則新聞關於,高速公路局首度封閉外側車道,讓蝶群順利飛越高速公路。 畢竟還是有美麗的新聞,讓我們對人性與生活充滿希望。 紫斑蝶的前翅背面呈紫色,帶有物理光澤; 飛舞時,蝶翼上的鱗粉因陽光折射角度不同,而出現不同色感的紫色,…

Continue Reading

小王子@瑪格讀書

如果有人問我, 到荒島上生活只能帶一本書……? 我會不假思索回答:紅樓夢。 但是腦海裡會同時出現一個雜訊: 可以夾帶一本小王子嗎? 規格迷你,但靈魂無比巨大的小王子。 紅樓夢,屬於個人勢不回頭的情感偏執, 但不一定適合每一個現代人。 小王子則適合~~ 男女老少、海內海外…

Continue Reading

最美的時刻@瑪格讀書

市面上的好書很多。作為閱讀怡情而言,書店出版社推薦或暢銷熱賣書多數錯不到哪裡去。大部分都有個good story!喜不喜歡要看是否觸動個人內心共鳴。沒有一定。但我這人特別貪心,除了要有good story,還要有卓越的文字藝術品味。(最討厭~~作者在角色裡上身,說教不停…

Continue Reading

精靈西歐克

女兒看我用滑鼠在小畫家上面畫畫, 她要求我教她畫人物。 我說我其實也不太會,但是就亂畫嘛!< 於是我示範「亂畫」&畫錯了可以怎麼修改….. 才畫幾筆,她就驚呼: 好可愛喔!媽咪你是不是遇到西歐克啦? 咦?不認識ㄟ! 於是她翻出漫畫童書「魔界精靈怪物世界」,…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