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美好》似水湧動的思念。動見体春季劇場|虛實之間、父子之間

當羅北安老師輕輕拍著王希文的背,說:「別怕別怕,爸爸媽媽是一定會不見的。」我坐在動見体春季劇場《如此美好》台下,心臟猶如被雷擊,這句台詞太震撼了,當下無法動彈,只有體內心跳劇烈、眼眶泫然欲泣……站在觀眾的角度,這齣劇作確實挑動我思念父親的情緒,非…

Continue Reading

泰拉遨遊記NO.1。出國&隔離|澳洲留學生活旅誌

嗨大家好,我是泰拉(Tyra)。在疫情之下,大家有多久沒有坐上飛機去往其他國家了呢?我大概有三年多沒有出國了,這次我將啟程前往澳洲讀書啦!也想藉由這個機會好好的紀錄我在澳洲的生活,跟大家分享。在這疫情的影響之下,出國讀書真的需要準備好多事項,以下我就列舉一些我準備的資料…

Continue Reading

現炸協力香雞排。台北大安路|個人心中第一名美味炸雞排

台北大安路一段、靠近市民大道、頂好元祖福州胡椒餅旁邊的現炸協力香雞排,是瑪格心中第一名好吃的炸雞排。以前一度在附近弄頭髮,結束後必買,經我推薦,全家人也一試成主顧,三不五時就派家長去買回來打牙祭,12年來從一片50元,漲價到一片70元,最初我曾在美食粉絲團分享過,後來怕…

Continue Reading

頂好元祖福州胡椒餅。純天然發麵|台北大安路一段美食

位於大安路一段的頂好元祖福州胡椒餅,是我宅居台北最常吃的胡椒餅,它在我心中即使不是最美味胡椒餅,也絕對名列前茅。更何況旁邊有被我認定第一名好吃的香雞排,每次兩家一起買,吃胡椒餅配雞排,加起來剛剛好可以抵一餐,肚腹飽足了,口慾也滿足了,一兼二顧。 台北食遊彙整 ➡ 住宿分…

Continue Reading

霜花亭Brunch公園店。台南日式老屋舒芙蕾鬆餅|林志玲婚宴前親友聚會地點

跟著良文旅威宏、謝宅謝小五兩位台南美食達人,來到林志玲婚宴前舉辦儀式的「霜花亭」老屋甜點店,兩層樓日式洋樓建築外觀十分耀眼。霜花亭的招牌餐點是日式舒芙蕾鬆餅,同時供應義大利麵等輕食早午餐料理,看官方簡介,還有南部獨創「川端本格厚鬆餅」,據說是川端康成的最愛,這次沒吃到,…

Continue Reading

鳳凰軒。藏在高爾夫球場裡的好料|嘉義棕梠湖渡假村。非會員三日前可訂

再訪藏在嘉義棕梠湖高爾夫球場裡的鳳凰軒餐廳,新上任粵菜主廚梁達明年初進駐,席間端出的脆皮雞,比初訪時更美味,讓我印象深刻。嘉義合菜餐廳多以台菜、海鮮料理為主,要找到不錯的粵菜,實屬不易,個人覺得,鳳凰軒這道脆皮雞,應該是我個人目前為止,在嘉義吃到最有模有樣粤系名菜。原以…

Continue Reading

五山三水莊園民宿。南投水里景觀餐廳|私房個人套餐預約制。提供30人以上團體自助餐

雨天,跟著集集棕梠泉民宿阿泰的腳步,來到水里鄉濁水溪畔一處名為「五山三水」的私宅院落用餐,庭園角落一株八重櫻開了,雨中一抹嫣紅,與餐廳前的鞦韆形成浪漫畫面。我開玩笑說:集集線終於又有美食新亮點!阿泰告訴我,五山三水原是莊園民宿(房價),餐廳僅供房客用餐,但因一開幕就遇到…

Continue Reading

集集石家米糕。麵食小吃|南投傳統早午餐

每年都要去集集棕梠泉民宿耍廢好幾次,鎮上小吃翻來覆去幾乎吃遍了,半年前看到台東好友到集集玩,分享當地一家石記傳統米糕,我立刻跟阿泰反映:怎麼沒吃過?他認真回憶,應該是一起吃過,只是之前只買麵食回民宿吃,從沒帶我吃過米糕。於是這一趟,他特地外帶米糕,慰勞在民宿房間悶頭寫文…

Continue Reading

牛朝餐坊。日月潭美食|在地人帶路之古早味阿乾師料理

念念不忘「阿乾料理~牛朝餐坊」的老菜脯煎蛋,這家餐廳位於日月潭風景區所在的魚池鄉,來自2014年南投之旅,微笑58民宿主人顏小姐的熱情推薦與帶路,後來把這家餐廳推薦給好友,一致好評,之後又跟集集棕梠泉民宿阿泰一起來。除了老菜脯煎蛋、蔥燒台灣鯛、剝皮辣椒絲瓜、鄉村土雞都是…

Continue Reading

隨意食堂。名間鄉60年古早味台菜|在地人帶路美食

南投好友齊推薦的隨意食堂,位於名間鄉,據說已經家傳三代,有60年歷史了。在地方很受歡迎,假日一位難求,餐廳附設停車場,規模不小,號稱無菜單料理,其實主要提供2000元至4000元的合菜,若人少不想吃合菜,也可以隨興單點,幾次吃下來,筍絲控肉、蔭豉蚵最邪惡,太下飯了!破壞…

Continue Reading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老榕樹群為靈感的建築藝術|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雙主場之一

台灣曾錯失建築女王Zaha Hadid 設計的古根漢美術館,如今有幸見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落成,驕傲又開心。由榮獲2014年AJ女建築師獎、荷蘭籍Francine Houben設計,歷時9年興建,將於今年10月開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當今台灣規模最大的表演館…

Continue Reading

鄉野炭燒羊肉。只賣半年|嘉義陶鍋羊肉爐

帶路的嘉義智選假日酒店Carol夫婦說,傳統羊肉爐越來越少,鄉野羊肉是嘉義市越來越少見的炭燒陶鍋羊肉爐,每年9月才開門,賣到隔年3月,藥膳湯頭、帶骨羊肉是主要特色,除了羊肉爐味之外的配菜,都是自行到冰櫃裡拿取,同桌三個大人派另一個年輕人去取菜,麵線直接點4份。 嘉義食遊…

Continue Reading

蔡萬興老店。江浙料理寧波菜館|念念不忘湖州粽與酒釀湯圓

看看這個爆漿芝麻湯圓,真是讓我念念不忘!蔡萬興老店,原是浙江寧波地區專賣寧波年糕的響亮名號,據說有200多年歷史,後來由曾在該餐廳學藝過的老兵,將懷念的家鄉味於台灣重現,於1953年創立,至今已有70年歷史,也算得上台北江浙料理老字號了。這篇食記是2011年,家長幫我慶…

Continue Reading

帕莎蒂娜烘焙坊。高雄河堤旗艦店|搶手的酒釀桂圓冠軍麵包

孩子小時候,我們開車回屏東娘家,偶爾會在高雄略作停留,吃個美食再回台北。某次意外發現了這家帕莎蒂娜烘培坊,進去喝咖啡發現,好多人排隊買酒釀桂圓口味的冠軍麵包,要事先預訂才有!我們運氣不錯,現場還搶到兩個,冠軍麵包比瑪格的臉還大,沉甸甸的,非常紮實。*本文照片為2011年…

Continue Reading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茶花殿|花博新生公園周邊景點美食

位於新生公園區內的林安泰古厝,又稱榮泰厝,建於道光年間(1820年代),是明清時期閩南風格單層二進四合院住宅,原址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曾因都市面貌變遷、道路拓寬,建築險被拆除,經1984年遷移至新生公園改建,變身為民俗文物館用途,今列歷史建築。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Continue Reading

花博公園新生三館。鑽石級綠建築|台北典藏植物園。賞花不受晴雨影響

2022春節9天假期,通通籠罩在陰雨天中,想親近大自然又不想淋雨,追花小隊長決定前往以台灣原生植物為主的「臺北典藏植物園」,這是花博公園新生三館最初的「未來館」,目前園區內規劃有:臺灣原生植物區、熱帶/亞熱帶植物區、蘭花與蕨類展示區、多肉植物區、溫帶植物區、秋海棠區及高…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下午茶|線上預約午晚自助餐特價65折起

台北君悅酒店一樓凱菲屋,應該是全台北我造訪次數最多的Buffet自助餐廳。寫部落格之前從事精品公關,我經常為了工作進出五星級飯店,以開放式廚房著稱的凱菲屋自助餐廳,明亮溫暖的用餐環境,一直是約會聚餐的優選,據說如今是網路票選台北必吃Buffet的冠軍,具備10大主題餐點…

Continue Reading

Light Hostel仲青行旅。嘉義館|獨立旅人溫馨的家(前承億輕旅)

最近發現承億集團旗下4家輕旅,其中嘉義、台南、花蓮3館改名為「Light Hostel仲青行旅」,看來是經營權的轉移。說來,承億輕旅嘉義館,可是我入住青年旅館的初體驗呢!這輩子從未住過背包客棧的我,信任的當然是老朋友「承億」字號。也算跌破身邊朋友的眼鏡,兩天一夜入住,我…

Continue Reading

Light Hostel仲青行旅台南館。有宿舍房也有套房|中西區平價旅宿(前承億輕旅)

Light Hostel仲青行旅台南館,地點位於海安路與尊王街交叉口、友愛街上,建築前身是皮膚科醫院,如今還保留一些舊元素。旅店於2021年底更改名稱,之前是承億輕旅,連同:嘉義館、花蓮館也一併品牌更新。過去雖稱為輕旅,主打青年旅館背包房,但館內都設有簡潔的套房,平價又…

Continue Reading

花蓮青年旅館。Light Hostel仲青行旅|前承億輕旅嘉義店 #Maggie小帽子遊記

跟媽咪一起到花蓮參加旅遊媒體團,入住承億文旅山知道飯店,順便參觀Light Hostel,青年旅館標榜經濟實惠,且客群鎖定學生族群與背包客,每人每晚最低只要數百元,更重要的是,從花蓮火車站走路只要五至十分鐘,非常方便。*承億輕旅花蓮館於2021年12月更名為「Light…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