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超過300家。完整情報|分地區、分類別彙整

標題寫嘉義美食300家,其實我沒有細算,絕對超過,肯定最強大(很少這麼自豪)。身為經常分享嘉義吃喝玩樂的台北人,早就應該把這些食記彙整分享,只因為實在吃太多,一直拖延!直到最近得知2022國慶煙火在嘉義舉辦,應該會吸引很多觀光客,開始認真整理,分享給一直支持我的讀者與嘉…

Continue Reading

全台米糕油飯。食記26家|傳統米糕、筒仔米糕、紅蟳米糕

自小就愛吃糯米食品,舉凡粽子、油飯、湯圓、麻糬、米糕,我都愛!大部分人對於油飯與米糕的差異,已經很難分得清楚,米糕更有多重分身,如:傳統米糕、台南米糕(加了魚鬆那種)、還有筒仔米糕,古早味酒家菜的名菜之一「紅蟳米糕」,也很經典。這篇文章彙整我收集的全台米糕、油飯,給同樣…

Continue Reading

嘉義文化路夜市美食、噴水圓環小吃100家|林聰明沙鍋魚頭快速通關線上預訂

文化路夜市是我旅居嘉義的廚房,每天晚上19:00到23:00交通管制,規劃為行人徒步區。最大特色是店家攤販以接力方式分時段營業,24小時都有得逛。本文除了彙整文化路夜市美食店鋪攤販,也收錄周邊食記,附加噴水圓環、文化公園步行5分鐘可到的餐廳小吃,分享給想到嘉義旅行的朋友…

Continue Reading

嘉義早午餐。傳統早點|43家食記分享。附美食地圖 (持續更新)

到嘉義、台南玩,我覺得不一定要訂飯店早餐,因為這2個城市的小吃太厲害了,而且各有各的地方特色,不如離開飯店散散步,走進當地人的朝食小吃攤、市場食堂,或是個性咖啡館的輕食早午餐,到處都有驚喜。雖然我是一個懶得早起吃早餐的人,但多次到嘉義旅行,也累積了一些早餐食記,分為「嘉…

Continue Reading

嘉義智選假日酒店。阿里山腳下的席夢思好眠|IHG洲際酒店集團Holiday Inn Express

嘉義智選假日酒店,是第一家進駐阿里山腳下的國際連鎖飯店,成為經常走跳嘉義的我,最常入住的飯店之一。細細感受智選假日飯店Smart Choice(智選)種種特色,例如:價格平實、地點便利、服務到位、空間新穎有設計感,採用席夢思名床、軟硬枕、Kohler免治馬桶、英國Ben…

Continue Reading

22:02火鍋樂活。新莊河岸景觀餐廳|壽星幾歲就送幾片肉

前陣子扛姐請我幫他訂位22:02火鍋樂活新莊店,我才知道愛店有新地盤,店址在中港大排旁,應該是22:02火鍋幾家分店中,唯一的河景景觀餐廳,坐在窗邊吃火鍋,看著整治得還不錯的中港河廊,氣氛很好。我是3月下旬到訪,當月有肉品買大送大、買小送小的活動,已經很划算,當天聚餐友…

Continue Reading

新北市美食36家|山產海鮮、火鍋、小吃、咖啡甜點 (持續更新)

新北市,原來是我們說的台北縣,於2010年改制為直轄市,六都之一。人口超過400萬人,是全臺灣最大的城市,人口數也是最多的一級行政區。與臺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接鄰,轄區內涵蓋台灣本島極北點石門區富貴角,極東典貢寮區三貂角。全市共有29區,新北市府設置於板橋區。本…

Continue Reading

22:02火鍋樂活南港店。捷運南港站美食|CITY LINK C棟10樓人氣餐廳(三訪更新)

22:02火鍋樂活是我的愛店,人盡皆知,但因地緣關係,我總是念舊的勤跑八德店,4年前因為到南港展覽館舉辦日本旅遊分享會,會後與福島自助旅的好友相聚,一起去吃22:02南港點。後來只要有朋友來捷運南港站,詢問周邊美食,我都會推薦這家!最近好友阿曜來台北參加咖啡酒展,他在會…

Continue Reading

台北南港區美食8家|鰻魚飯、燒烤、火鍋、合菜、日料、咖啡輕食(持續更新)

南港,是臺北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但近年因東區門戶計畫,投入不少重點建設,例如:高鐵南港站、南港轉運站、南港金融園區、南港軟體園區與南港展覽館,甚至中央研究院也設於此區,此地發展一日千里,每隔一段時間去看看,總會有日新月異之感。網路上有一則傳說,說「南港無美食」,本文作為…

Continue Reading

四萬溫泉。景點/ 美食/ 湯宿|日本溫泉百選、第一個國家溫泉勝地

位於群馬縣的四萬溫泉,地處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除了名列日本溫泉100選,和伊香保、草津並稱「上毛三名湯」。更因湧水量豐沛、環境優美,於1954年榮登日本第一個國家溫泉勝地。據傳四萬溫泉這個名字,源自「祛除四萬疾病之名泉」傳說,不僅可以泡,也適合飲用,更是聞名的美肌溫泉。…

Continue Reading

里海咖啡2.0。日式食堂變身休閒農莊餐廳|礁溪現流鮮魚定食 (持續更新)

礁溪優質現流海鮮餐廳「里海」搬家了!不僅遷址,還擴大營業,從公寓一樓的店面格局,變身為被稻田環繞的休閒農莊規模,身為老闆好友,把行程改了又改,就是為了在開幕當天,搶頭香!成為第一波上門祝賀的客人。里海咖啡是我每到礁溪必訪必吃的餐廳,尤其單兵想吃現流海鮮,「個人定食」最符…

Continue Reading

宜蘭美食。食記144家|海鮮。鐵板燒。無菜單料理。小吃。咖啡輕食(持續更新)

雪隧開通後,對我來說,到宜蘭度假比去陽明山還方便。更何況我網站轉型為旅遊部落格的機緣,就是從寫宜蘭民宿開始,歷時10多年,撰寫超過百家食記,收集到不少源自東北角海域、蘭陽平原特色農漁特產的特色料理,以宜蘭鄉鎮地域分類,彙整給讀者們參考。 宜蘭食遊彙整➡住宿分享。咖啡。美…

Continue Reading

澳門美食21家|澳門半島、路氹、路環有什麼好吃的?(持續更新)

澳門歷經葡萄牙殖民歷史,加上位居廣東、香港生活圈,以及娛樂事業的發達,飲食風格堪稱東西合璧,既有正宗粵菜港點的根底,又融入在亞洲風格獨具的葡式料理傳承,以及因為大型五星酒店的密集,衍生出的各國高端食肆,與香港合併的港澳米其林(米芝蓮)指南,也增加了澳門餐飲與旅遊的魅力,…

Continue Reading

日本三重縣旅遊。景點 / 美食 / 住宿|伊勢志摩。伊賀忍者的故鄉

位於日本中部地方的三重縣,是到名古屋與關西旅遊,最方便的順遊地點,名勝特別多。這裡不僅有好吃的松阪牛,距離伊勢神宮也很近,伊勢海鮮威名不輸松阪牛,海陸頂級佳餚一次搞定,太棒了。在行政上的地理歸屬,三重縣屬於日本中部地區,但這裡跟關西的淵源也很深,是銜接兩大區域的重鎮。 …

Continue Reading

伊勢夫婦岩。二見興玉神社與無事蛙|日本三重知名景點

靈氣十足的伊勢半島,旅遊亮點首推伊勢神宮,另一個順遊景點「夫婦岩」不僅充滿神話魅力,佇立伊勢二見浦海岸,一大一小的「夫岩」和「妻岩」以注連繩繫繞,畫面既神聖又浪漫。日本民間相信,到此祈求姻緣與健康,會得到神聖的祝福。這裡也是知名的落日景點,據說天氣好時,從某個角度可以遠…

Continue Reading

大利來記豬扒包。咖哩魚蛋|澳門氹仔救濟飽的故事

還記得2010年初訪澳門,最難忘的美食就是氹仔老店「大利來記」的豬扒包,以及咖哩魚蛋,後來大利來記歷經搬遷、接著遍地開花,在澳門成立不少分店,之後幾乎每次到澳門,都會找一家分店解解饞。雖然,還是最初的回憶最美好,但還是推薦初次到澳門的遊客,可以去試試大利來的豬扒包,另外…

Continue Reading

最香餅家。澳門炭燒手工杏仁餅|每人限買2盒,我為何能買到20盒?

創立於1957年的「最香餅家」,是澳門目前唯一遵循傳統古法,以炭火燻烤的手工杏仁餅。我於2017年初次路過時,看見門前大排長龍,只能望餅嚮往,無緣品嚐。暌違7年再訪澳門,我特地搭計程車前往購買,聽說每人限購2盒杏仁餅,當我看到門口寫著「今天杏仁餅已售罄」,心都涼了!沒想…

Continue Reading

明記牛什美食。澳門人氣牛雜|地頭蛇大力推薦:經過不要錯過

路過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與「爐石塘巷」口,一個冒著熱氣的小攤,招牌寫著「明記牛什美食」,客人端著熱騰騰的牛雜,直接走到對街或站或蹲吃起來,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立馬私訊問澳門達人:請問這家很厲害嗎?她說:對! 這家牛雜很好吃, 平常都要排隊,有機會一定要試一試, …

Continue Reading

東京賞櫻10選。2024日本櫻花預測最新情報|花見野餐。夜櫻食尚(持續更新)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發佈2024年第10回櫻花情報(桜の開花‧満開予想),東京櫻花開花期推遲至3月29日。冬去春來,賞櫻是日本旅遊最重要的盛事,每年看到朋友們關注著日本櫻花預測情報,買機票當下真有種賭一把的感覺。這篇文章除了更新櫻花情報,也記錄我2018年在東京賞櫻所做的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