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島家浦港老屋新藝術。你愛的也會讓你哭泣|Was du liebst, Bringt dich auch zum weinen / Tobias Rehberger

要進入Cafe IL VENTO,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買300元日幣的門票入內參觀, 或是入內消費喝咖啡。   一樓都是黑白線條交織的圖案, 來到二樓,忍不住懷疑又來到草間彌生的地盤,都是圓點點。 在這樣的空間待久了,是否有機會出現幻覺,變成藝術家呢? &nb…

Continue Reading

ZEBRA義式餐廳二訪新菜。從東勢豐水梨佐伊比利火腿這道前菜說起|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再訪台中大毅老爺行旅,最期待到旗下ZEBRA餐廳試新菜,一開場的前菜就吃得我驚喜不已。東勢豐水梨搭伊比利風乾火腿,雅致的鑲上一朵桂花,佐山蘿蔔葉及波菜打成的醬汁,視覺已拿分。入口幾乎不須太用力咀嚼,水梨已豐沛出汁,沁涼甜香流淌口腔,與浸染蔬菜汁的伊比利橡子黑豬火腿混合交…

Continue Reading

Emblem Stay Kanazawa。金澤青年旅館|獨立門戶上下舖只要1300元。居留3晚的美好

入住金澤Emblem Stay 3晚只花13760日圓,合台幣不到4000元,一人享用獨立門戶的上下舖房,保有隱私。雖然衛浴共用,但房內設有洗手台,可以閉門刷牙漱洗,避免掉使用公共浴室最尷尬的部分,室內還有個小窗台可以通風,我很滿意。金澤Emblem Stay距離近江町…

Continue Reading

台中審計新村。暮暮市集|省府員工眷舍變身人氣文創聚落

假日白天經過台中勤美綠園道附近、人山人海的審計新村,我簡直用逃亡速度離開現場,看到「暮暮市集」現場人潮,誰會相信世道感慨經濟不景氣呢?入夜後再度行經,市集人潮漸漸散去,大部分商店也打烊了,這才走進歷時半世紀、由省府員工眷舍變身的新創聚落,瀏覽園區老屋裡進駐的手創、設計、…

Continue Reading

望海莊飯店Hotel Bokaiso。高松屋島山上|坐擁瀨戶內海、日本夕陽百選無敵海景房

屋島山上海景飯店望海莊,是我2018年到高松最難忘的住宿點。之前就注意到這家飯店,卻因為時程緊湊、與擔心交通問題而作罷。三訪終於成行,十分慶幸望海莊比我預期的還要優質,現場加價升等海景房是對的,走出陽台就是整片的瀨戶內海,女木島近在眼前。飯店外頭就是獅子之靈巖展望台,欣…

Continue Reading

成真咖啡台中審計店。Come True Coffee|以公益為出發點。讓咖啡循環世界美好

成真咖啡Come True Coffee進駐台中審計新村,充滿傳奇色彩的名店與知名文創景點相互輝映,來到台中,專程前往支持都應當,更何況我下榻的飯店,就在步行6分鐘左右的距離,更加義不容辭。成真咖啡是基於「一杯咖啡的良性循環」回饋社會理念,所創造的新形態公益平台。以直接…

Continue Reading

永康三王廟大灣肉粿。隱藏版老店搬新家|台南老饕帶路美食

大灣三王廟肉粿被在地老饕譽為台南最美味肉粿,最近因三王廟重建,遷移至永康區大安街150號。肉粿是台南特色美食,又稱米粿或煎粿,以米漿蒸熟製成,食用時煎至兩面微焦,再添加特有醬料,口感滑順風味獨特。追溯肉粿發源自新化已有百年歷史,盛行於大灣、關廟一帶,三王廟肉粿曾是在地人…

Continue Reading

第三代虱目魚丸。孔廟商圈老店|台南中西區早午餐

關於台南美食,在地人各有一本經。有人跟我推薦與永記虱目魚丸系出同門的第三代虱目魚丸,但同時另有在地人提醒,第三代虱目魚丸偏貴,類似美食有更好的選擇。問題出在C/P值不高,那就交給我們天龍國盤子,可愛觀光客來處理吧!第三代虱目魚丸從清晨營業到下午2點收攤,供應台南人的傳統…

Continue Reading

春丸餐包製作所。街邊店|源自日本街角的koppe-pan。台中審計新村週邊美食

無意間隨著google map的引導,走入昇平街,發現幾家特別的店。其中,招牌寫著harumaru 春丸的小店最吸引我。第一次經過時,以為是家麵包店,回飯店上網搜尋,發現是春丸餐包專賣店,源自於日本街角的コッペパン(koppe-pan)麵包老舖,供應加入小麥種酵母和日本…

Continue Reading

陳記涼茶本鋪。梧州龜苓膏|中華路夜市美食

不只一個人跟我推薦陳記涼茶本舖,這是台中中華路夜市的港式甜品老店,廣東人夏季消暑冬令進補的甜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原本想到陳記涼茶本舖吃碗紫米雪蛤膏,或紅豆薏米之類的,這些都是我的愛。但, 一路在中華路夜市亂吃,肚子好撐,瀏覽Menu,大概只有冰涼的龜苓膏,還可以消受了…

Continue Reading

中華夜市木瓜牛奶5家|陳家。阿全。龍川。阿松。City Milk (2019.7.14更新)

還記得2014年首訪中華路夜市,就有朋友跟我提到:一定要喝木瓜牛奶,還有人補充一句:烤土司很特別。當時我只試了最有名的陳家牛乳大王,但沒有搭烤土司。二訪再度入住附近的 紅點文旅RedDot Hotel(房價),基於懸想,以及對台中中華路夜市的好感,決定多喝幾家木瓜牛奶,…

Continue Reading

鰻料理京都屋。木炭現烤|鰻魚養殖業者自營日料食堂(歇業)

似乎大家都知道京都屋老闆是鰻魚養殖戶,經營台灣鰻魚出口數十年,就這樣的背景來說,京都屋鰻魚應該有一定的品質保障。位於鰻魚一級戰區的五條通附近,正常狀況下,從京都屋門口經過,可以聞到炭烤香氣,並看到半開放廚房裡師傅烤鰻魚的情景,但那日我們接近打烊時間才到,廚房燈火較暗,烤…

Continue Reading

木柵隱藏版無刺鰻魚飯|御神日式食藝料理

位於木柵社區民宅一樓的御神日式餐廳,鰻魚飯是主廚隱藏版味自慢料理,只有一種規格一種價錢,大鰻重580元,乍聽咋舌,雖不是台北最貴的鰻魚飯,但在木柵這個地區,這價錢也有一定門檻了。老闆娘說,鰻魚飯並不是御神的主力餐食,卻是很多老客人的愛,主廚阿昌師是懷石料理師傅出身,他的…

Continue Reading

鰻料理江戶川。便宜不一定划算|關西發跡的關東流鰻魚飯

前陣子被「近鐵餐飲鰻江戶川」來台開創海外第一店的消息給洗版,既然要收集台北鰻魚飯,決定去排個隊會一會。江戶川鰻魚飯已有60年歷史,從京都發跡,卻採用關東流的料理手法,還結合了名古屋特有的鰻魚三吃創意風格,說起來還滿妙的。以用餐空間來說,這絕對是台北最漂亮的鰻魚飯食堂,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