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斌芋圓。台北後火車站|薑汁豆花、燒仙草超值美味

到底是阿斌芋圓還是賴阿婆芋圓?推薦這家店給我們的朋友,沒有一個說得清楚,甚至連店名都記不得,只能大略描繪地點:大稻埕魯肉飯那條巷子進去的豆花店。那麼到底是豆花店還芋圓店,只好親自去看看才知道…… 到現場才知道不能怪朋友粗心,店面沒有招牌啊!只有攤…

Continue Reading

苦茶之家長安總店。懷念的蜜芋頭|台北後火車站美食

在後驛鵝肉店結帳時,我跟兒子討論著去喝個甜品或喝杯果汁之類的,同桌食客聽到了,立刻推薦:長安西路、重慶北路一段路口的苦茶之家,有很多甜品可以選擇喔!萬分感謝他的建議,我們真的就大步邁開、鎖定前往,一路上我跟兒子分享,苦茶之家曾經風光的年代,在台北各個重要地點開設過不少門…

Continue Reading

後驛鵝肉店。台北後火車站美食|美味煙燻鴨腿、鴨腸

後驛鵝肉店是台北後火車站開業30多年的老店,名為鵝肉店,其實也賣鴨肉。那日我們搞不清東南西北亂點一通的狀況下,竟然都吃了鴨料理。由於家人較少吃這類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美味、這麼過癮的的鴨肉切盤,非常喜歡。可以說是這次混華陰街住飯店閉關之旅,最喜歡的前三家小吃。講起…

Continue Reading

寧夏夜市老字號臭豆腐|里長伯。林記麻辣臭豆腐

寧夏夜市有2家以臭豆腐聞名的店家,一家是既有店面又有攤販的里長伯臭豆腐,另一家是位於夜市中段的林記麻辣臭豆腐。兩家都標榜已有70年左右的創業歷史,我跟兒子討論著要吃哪一家?忽然下起雨,不用選了,就去有店面的里長伯吧。進門時,看到大鍋裡翻滾的麻辣臭豆腐跟鴨血,口水流不停,…

Continue Reading

老圓環食品。總是座無虛席|油飯、甜不辣、肉羹、肚片湯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吃老圓環食品,但記得之前到台北後火車站採購,總會注意到這家店,因為招牌好大,上面大辣辣寫著「油飯、甜不辣、肉羹、肚片湯」,而且總是座無虛席,看到那樣的場景,原本不餓都想坐下來吃了。我跟兒子先是在一旁觀望,觀察到底菜色如何?老闆娘一句:兩位要吃什麼?我們就…

Continue Reading

大稻埕魯肉飯。傳承60年阿公古早味|台北後火車站美食

當台北後火車站漫步1948旅店櫃台小哥說出,大稻埕魯肉飯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滷肉飯,我們母子放下行李就決定要衝了。大稻埕魯肉飯藏身在長安西路巷弄老舊社區中,卻有讓人眼睛一亮的門面,黑底金漆木扁招牌、傳統綵帶燈飾,古意盎然。門口兩鍋滷肉,一鍋滷著控肉、一鍋滷著肉燥,醬色深濃、…

Continue Reading

伍味酉居酒屋。真正好吃的手羽先|名古屋榮美食 (二訪更新)

數度到日本名古屋旅遊,唯一重複造訪的餐廳就是這家位於榮的伍味酉居酒屋。可能因為它地點極好,位於下榻的飯店附近很容易找,此外,我對這家店的手羽先、雞料理印象很好,既然與不同旅伴來,避免踩雷還是可以再吃。只不過上次喜歡的某些菜色,這次沒有了,初訪時,旅伴給予這家餐廳評價都很…

Continue Reading

松山市大神轎來台撞轎祈福盛典|臺北市與松山市友好交流5周年。雙城直航每周2班

「松山市大神轎撞轎祈福盛典」應邀來台演出,台北市民真有福,不用買機票出國就可以近距離感受超過400年歷史、以實木打造600~700公斤神轎互撞的狂熱氣氛。臺北市與松山市友好交流協議滿5周年,柯文哲市長說,2個城市開始直航,意味每年旅客超過5萬人,今年夏天每周2班直飛,雙…

Continue Reading

手指檸檬。植物界魚子醬的味蕾撞擊|木柵無菜單日料螃蟹饗宴

乍見干貝刺身上頭晶瑩剔透的顆粒,以海鮮料理的慣有手法去猜,應該是魚子醬吧?但我從沒見過這種色澤的魚子,怎麼顏色竟像柚子粒?詢問之下答案揭曉,這可是被暱稱為植物界魚子醬的「手指檸檬」。當我將干貝送入口中,先是享受鮮甜滋味與細滑口感,隨著咀嚼動作,手指檸檬果粒開始在舌頭上嗶…

Continue Reading

山里。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老松樹下的百年鵝卵石教堂

山里,是介於鹿野與台東之間的台鐵小站,多年來僅有早晚少數幾班服務通勤學生的區間車停靠,對大部分旅客來說,是一個往往只能呼嘯而過,總是到不了的車站。作家劉克襄偶然到訪,撰寫一篇「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遊記,收錄於《11元的鐵道旅行》中,引發讀者迴響,越來越多鐵道迷與尋幽探…

Continue Reading

二層坪水橋。縱谷版水往上流|台灣第一座拱形景觀水橋

二層坪水橋是台灣第一座拱形景觀水橋,榮獲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優良農建工程獎」。趁著秋收時節,在自在自宅民宿主人帶路下,走訪縱谷秘境,來到鹿野鄉瑞隆村,大片金黃穗毯與遠山之間的紅色美麗飾帶映入眼簾,交織成令人難忘的縱谷田園絕景。以紅白相間文化石裝飾的二層坪水橋,仿效…

Continue Reading

武陵綠色隧道。台東2626市集|樟樹、木麻黃夾道歡迎

還記得多年前跟南投朋友聊起集集綠色隧道,我一時口快,說出:「台東到處都是綠色隧道」這樣白目的話來,轉述這段往事給台東好友聽,他們點頭如搗蒜說:本來就是這樣沒錯啊,接著一同大笑……秋日正午,我在鹿野森活民宿主人帶路下,來到李伯伯食堂吃合菜,用餐完畢…

Continue Reading

博多光之街。LED SKY WALK|九州福岡冬日風物詩

去年11月前往九州旅遊,回憶中難忘的一幕,是從佐賀搭車前往福岡,走出JR博多車站時眼前一亮,幸運遇上「光の街・博多」燈節,車站廣場一片璀璨浪漫,讓旅途勞頓的旅人瞬間得到撫慰,精神一振,尤其那日我們遇到JR因特殊事故誤點2小時,抵達福岡又累又倦,兩人原本臉上都灰灰沉沉的,…

Continue Reading

2019大阪光之饗宴。光之文藝復興|中之島彩燈街。中央公會堂光雕投影

自2013年開辦的「大阪・光之盛宴」,為實現「光點綴的水都大阪」為意象,以御堂筋彩燈與大阪光之文藝復興、大阪公共建築燈飾三大主軸妝點城市,氣氛溫馨浪漫、景象華麗壯觀,每年11月上旬開跑,受到日本國內外萬千遊客喜愛,成為關西三大燈節之一。查詢2019大阪光之饗宴活動時間為…

Continue Reading

父母濱天空之鏡絕景夕照半日遊|高松出發專車直達。拍照道具都幫旅客準備好了

日本天空之鏡父母濱越來越紅了,不僅榮登日本夕陽百選,周邊更像造鎮一樣,小店如雨後春筍般林立,KKday最近與當地旅遊業者合作推出天空之鏡父母濱半日遊,我特地親身體驗報名參加,覺得這個行程可以推薦給像我一樣不開車、又想拍照的旅人,優點除了專車直達,連拍照道具都準備好了,超…

Continue Reading

老芋仔芋頭酥。饒河街夜市|還沒吃完又跑回去買

昨天為了參加活動,不小心周末假期踏足人山人海的饒河街夜市,經過這攤「老芋仔芋頭酥」,嘴饞買了一個邊走邊吃,實在太美味了,走到牌樓吃一半立刻回頭再買,老闆娘問要什麼口味?買幾個?我毫不思索:原味芋頭酥、蛋黃肉鬆芋頭酥、豆沙蛋黃芋頭酥、起司芋頭酥每個口味來一個。位於饒河街夜…

Continue Reading